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供应商索要欠款 维权组长被打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02:20  京华时报
供应商索要欠款维权组长被打伤(图)
维权小组组长孙宝华被打伤,躺在路边。本报记者 潘之望 摄

  本报讯 (记者肖岳 陈婷)昨天上午,建外SOHO东区供应商再次将小区内一条道路堵住,索要欠款,而这时一名男子突然冲出,将供应商维权小组组长孙宝华打伤,供应商方面怀疑是有人指使打人,而业委会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打人一事与业委会和锦融物业无关。

  昨天上午8点半,因为讨要欠款一事,几家供应商人员再次聚集到SOHO东区地下车库附近的路上,将一条马路封堵住。一名供应商说,不久后,一辆上海牌照的越野车停到堵路人群前,车上下来一名男子,让大家让开。供应商维权小组组长孙宝华上前理论,男子突然动手,撕扯中,孙宝华被男子抱起并甩到一旁。众人见此情况报警,民警赶到后将打人者带走。

  上午11点记者赶到现场时,孙宝华仍躺在地上,左腿弯曲支起,并用毛巾盖住,上衣左部被撕烂,并未见明显外伤,公司员工替他打着伞遮阳。孙宝华说,他并不认识打人的人。一些供应商怀疑是业委会和锦融物业的人所为。下午1点,有人拨打120,孙宝华被送往医院,经检查并无大碍,后赶至派出所配合调查。

  下午3点,建外SOHO东区业委会和锦融物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小区近来发生的情况。业委会和锦融物业方面称,孙宝华被打一事他们也知道了,但此事与他们双方无关,他们怀疑是对方策划所为。

  对于一些业主担心供应商会出现罢工,导致小区陷入瘫痪的状况,锦融物业负责人吴女士介绍说,他们已经制定了应对措施,而且自身有一班齐整的人马,不会让小区陷入这种状况。

  ■各方说法

  供应商 只想拿回应得欠款

  供应商维权小组组长孙保华说,连续几天的堵门和堵路让很多供应商身心疲惫,他们也不想用这种方式来讨债,更不想因此给东区业主生活带来困扰。

  “我们现在最希望看到的,就是物业能够正常地交接,而我们这些供应商能够拿回属于自己的欠款。”孙宝华说。

  业委会 审计清楚才能还钱

  对于债务问题,业委会称,一切债务都是业主的债务,但是他们必须通过审计、核实,业委会已制定了具体的还款措施,不会让供应商受损。业委会副主任张明伟说,目前业委会已与审计公司签订了合同,宾至物业也在合同上盖了章,但却未提供审计所需的有效凭证和材料,如果依然如此持续,业委会将寻求法律的帮助,在下周一时,就会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

  宾至物业 一直希望进行审计

  对于业委会方面的指责,宾至物业昨天答复称,他们自新业委会成立以来,一直希望进行审计。

  宾至方面称,他们确实与业委会以及审计单位签署审计三方协议,本月26日审计工作开展,根据审计单位要求的材料清单,他们均已据实提供。28日,包括财务室在内的办公区被业委会查封,他们事先未得到任何通知,至今无法进入办公区。

  锦融物业 下周一起执行收费

  锦融物业方面称,目前已经确定,在下周一开始执行收费,对于之前已经交纳了物业费的业主,他们会进行登记,不会继续收缴。

  同时,锦融物业负责人吴女士说,对于一些之前宾至物业的员工,如果对方愿意留下,他们也会进行接收,目前已经将一部分人员的劳动和社保关系接收了过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索要 欠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