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霆回家获亲人欢迎 面临媒体轮番采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许霆回家获亲人欢迎面临媒体轮番采访(图)
下车后许霆拥抱母亲。

  许霆回家了。从广州到山西临汾2232公里,许霆的回家之路走了3年2个月零8天,这段经历注定要写进中国的法制进程中。

  回家后的许霆很忙,他要去看爷爷、大妈、姑姑、二爸、哥们……他要去买新衣服,他要陪妈妈说一会话,他还要接受媒体轮番的采访,来看他的人将屋子挤得都没个座了。

  几乎所有的人都沉浸在一种兴奋的状态中,甚至还来不及对将来作出细致的打算,更来不及作出思考,但许霆认为,“我没有后悔过”,许父则认为,许霆用三年牢狱的代价应该使国家完善法制,许母希望自己的儿子过上普通人的日子,“许霆案”不再成为一个代名词。

  文:特派记者李栋  摄影:特派记者海国

  回家:吃到妈妈煮的饺子

  昨日凌晨3时30分,在经历了30多个小时的期待后,列车终于驶进了山西临汾站。

  在列车进站前,许霆给妈妈发了一条短信,“这一天终于来了,一会见,我最爱的妈妈。”

  许霆一下车,一大帮亲戚朋友围了上来,出站口栅栏外响起一声“许霆”,那是母亲杨苏卓的声音。

  许霆的父亲许彩亮没有来接站,许霆冲上去和母亲拥抱了一下,没有出现预想中泪流满面、悲喜交加的激动场面,倒是很平静,许霆后来说,主要是人太多了,放不开。

  到家后,在家等候的父亲许彩亮显得很平静,在许霆的房间,许霆还是主动上前抱了父亲一下,尽管两个人都是侧脸。

  随后,许母忙着去厨房煮饺子招待客人,吃着妈妈煮的饺子,“香,很多年没有吃过了。”

  许霆现在的家是回迁房,刚刚搬进去不到一年,四室一厅,146平方米。许霆的房间很大,里面的床和柜子都是新的,父亲许彩亮说,准备以后留给许霆结婚用。

  刚回家的许霆非常忙,一个早上的时间,一连看望了爷爷、大妈、姑姑、二爸、小爸等亲戚,甚至昔日的同学朋友都来不及说上两句话。妈妈一直乐呵呵的,因为“看到儿子心里就踏实了”,父亲倒是很少跟儿子说话,只是告诉许霆,不要抽烟。

  对话许霆

  我的身份

  还是罪犯

  记者:回家感觉怎样?

  许霆:回家真好!

  记者:你在家有什么打算?

  许霆:现在我还是一个罪犯,身份没有变,只是在家里服刑。

  记者:你这次回来变得更低调、做事更谨慎了?

  许霆:还行,可能比以前成熟了点。

  记者:回家发现有什么变化吗?

  许霆:爸爸更好了,妈妈变化不大。

  记者:你对这件事有没有后悔过?

  许霆:没有,(重复了一次),从来没有后悔过,没有后悔过我的选择,如果说后悔,那么只在一件事上后悔(指对女友小娜)。

  记者:你对自己的看法有什么变化吗?

  许霆:以前的人生想着好好去干,学习,发展,现在更多地感觉平安更好。

  记者:你对改判怎么看?

  许霆:27岁还好,(如果判了无期)等到47岁、57岁再出来估计就不行了。(说完,许霆笑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许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