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因感情纠葛持刀劫持前女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04:00  金羊网-新快报
小伙因感情纠葛持刀劫持前女友(图)
挟持现场。

小伙因感情纠葛持刀劫持前女友(图)
人质获救。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文 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图

  昨日,在黄埔区大沙地东,一名江西小伙子因感情纠葛劫持前女友近4小时,经警方和家属苦劝弃刀投降,人质安全解救。事件中,人质颈部被利刀划伤,但无生命危险。持刀男子已被刑拘。

  记者直击

  特警出动 数名狙击手就位

  16时许,新快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大沙地东港湾路至丰乐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长达三四百米现场路段的两侧店铺全部关闭谢客,无关人员被警方疏散到警戒区域外。

  警戒区域内,多辆特警专用车和一辆救护车停在路边待命,不时有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斜挎微型冲锋枪的特警从车上取下装备。

  据现场民警介绍,持刀男子已将女人质劫持到大沙地东114号后面一栋居民楼内,虽然无法看到里面,但在大楼外围可以清楚地听到持刀男子的喊叫声。一旦有民警从楼下经过,男子会大喊“趴下,全都趴下”,而后从楼上扔下一些碎砖头。因此民警进入现场时,不得不用盾牌或其他物品举过头顶防护。

  在事发大楼的对面楼层,多名狙击手在不同位置悄悄就位,打开瞄准镜盖瞄准。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警方谈判专家已进入大楼与持刀男子对话,狙击步枪瞄准镜打开意味着,如果事态继续恶化,指挥员将会视情况对狙击手下达击毙命令。

  目击者说

  女人质被摁头 刀抵喉拖走

  持刀男子要求持枪民警后退,否则捅死人质

  15时许,大沙东农副产品市场二楼一家服装档的老板娘张姨(化名)正在接待两名20多岁的女子挑选衣服。

  突然,档口前出现了一名20多岁戴着黑色帽子的男子,他用凶恶的语气对其中一名穿白色吊带连衣裙的女子说:“你马上给我出来。”白裙女子当即吓得脸色煞白,躲到张姨身后发抖地说:“阿姨,我怕……”

  张姨见来者不善,便叫其不要在市场内搞事,否则就要叫保安。

  男子突然从身后亮出一把一尺来长的西瓜刀,朝张姨挥舞着叫嚣:“你敢拦就砍死你,谁来就砍死谁!”

  说着,男子一手箍住白裙女子脖子,一手持刀抵住其喉咙,将女子往外拖。

  “当时那女孩子都倒在地上了,男的还扯着她的头发往外拖。”张姨说,白裙女子已吓瘫在地,说不出话任由男子拖行。

  目击者钟先生告诉新快报记者,白裙女子被劫出市场来到大沙地东时,持刀男子看到有一辆人力三轮车,便要其上车,但女子拼死不从,还差点从男子手中挣脱出来。两人在大沙地东路走走停停差不多20分钟,沿途路人看见男子手中的利刀,无不吓得纷纷跑开,一些商家赶紧关了大门。

  此时,正好有两名民警办案路过,其中一名民警见状立即拔出手枪上膛,对男子警告不要乱来,并告诉搭档赶紧报告指挥中心请求支援。

  持刀男子则猛地甩下戴在头上的帽子,要民警后退,否则就捅死女子。为了避免激化其情绪,民警无法采取强硬手段。

  不久,越来越多的民警赶到现场,男子便拖着女子往居民楼内走,女子稍有不从,男子就会用手将其脑袋往下摁,紧紧用刀抵住其喉咙。

  在拖往居民楼时,两人的鞋子都已松脱,而女子的颈部已明显有鲜血流出。

  事件进展

  政策亲情攻心 男子弃刀投降

  女人质被刀轻微划伤

  17时25分,警方找到持刀男子的姐姐与其对话,随后又找来被劫持女子的父母与其谈心。

  18时57分,一名民警将还在流血的女人质背出居民楼,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新快报记者看到,这名女子头发零乱,白色连衣裙被撕破,整个人几乎是昏厥在民警背上。

  见到人质被解救出来,几百米开外的数百名围观群众纷纷鼓掌欢呼。

  约5分钟后,一辆粤O牌照的越野车驶入居民楼下,几名民警将持刀男子反铐双手头戴面罩押上车带走,现场随后解封,恢复正常交通。在男子被带出之前,双方的家属在警方陪同下走出居民楼,但都不愿说话,而持刀男子的姐姐则一直掩面痛哭。

  而后,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事件起因与两人感情纠纷有关,经过警方和家属的苦心劝说,持刀男子最终选择放下利刀投降,人质安全获救。虽然人质有流血,但只是被刀轻微划伤,并无生命危险。持刀男子被警方控制后,情绪仍十分激动,警方将待其情绪稳定后做进一步调查。

  随后,记者在黄埔医院了解到,被劫持的女子已被警方看护治疗,而其本身也为该院一名文员。

  警方通报

  挟持事件疑因感情纠纷引起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埔公宣 龚宣)广州黄埔警方昨日向媒体通报,昨日下午,大沙东路发生一起疑因男女感情纠纷引发的挟持人质事件,人质最终被安全解救。

  15时30分许,女事主黄某在黄埔区大沙东路逛街时,忽然被一名男子持刀挟持至附近一栋居民住宅楼上。接报警后,黄埔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同时,民警通过谈判稳定嫌疑人的情绪,对其进行政策攻心。黄埔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滨,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冯志生等领导赶到现场指导处置工作。

  经过警方耐心细致地做嫌疑人的思想工作,并找来嫌疑人的姐姐用亲情感化,18时45分,嫌疑人最终放下手中所持的刀具,女事主被安全解救(皮肤被轻微擦伤)。

  据嫌疑人和女事主双方亲属反映:嫌疑人李某现年23岁,江西省宜丰县人,平时以打散工为生,与被挟持的女事主黄某曾是男女朋友关系。目前,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知情者说

  两人原为情侣 男子不愿分手

  据服装档的张姨说,女子被劫走时曾对一起逛街的女伴说:“赶紧打电话给我妈妈。”而这名女伴曾告诉张姨,事件中的两人原为情侣关系,现在已分手,但那名男子却一直纠缠着她,“听说以前也闹过,但两人却没有和好,可能他气不过才做这种事的。”

  一名与持刀男子相识的小伙子表示,该男子是江西人,之前在黄埔做电动车搭客生意,前几天其电动车刚被收缴,“可能生意做不成了,女朋友又没了,才做傻事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劫持 女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