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气管吸进豌豆致肺中长出豆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2:50  重庆晚报
老人气管吸进豌豆致肺中长出豆苗(图)
神奇老人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1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布鲁斯特市75岁老汉罗恩·斯维登在过去几个月中一直不停咳嗽,患有肺气肿的他以为自己病情又恶化了。今年5月30日,罗恩因为左肺突然衰竭被送往医院抢救,医生没有在他的肺脏中查出癌肿瘤,倒反而在他的左肺中发现了豌豆苗。

视频:老人气管吸进豌豆致肺中长出豆苗 来源:深圳电视台《正午30分》

  医生以为是癌肿瘤

  医生为罗恩进行了一系列医学检查,包括为他的肺脏拍摄X光照片。结果医生发现,罗恩的左肺中长有一个新的“增生物”,医生怀疑它可能是一个癌肿瘤。罗恩听了医生的怀疑后彻底惊呆了,可是,当医生为罗恩进行了一系列癌细胞组织测试后,却发现测试结果全都是阴性,也就是说罗恩并没有患上癌症!

  豌豆苗导致功能衰竭

  就在众医生困惑不解时,一名医生仔细检查X光照片后惊讶地指出,罗恩肺中的“增生物”看起来像是一粒豌豆,并且这粒豌豆显然已经在罗恩的肺里生根发芽!X光照片显示,罗恩肺中的异物的确是一粒豌豆!由于它已经在肺中发芽近4厘米,从而导致罗恩的左肺功能发生了衰竭。

  最近,美国医生通过手术,终于替罗恩取出了在他肺中发芽的豌豆种子。罗恩如今已经出院回家,在逐渐康复之中。

  罗恩说:“可能是豌豆不慎进入了气管,才导致肺中长出豌豆苗。当我在医院中接受手术后,我吃的其中一顿饭菜就包括含有豌豆的蔬菜,我笑着吃完了它们。谢天谢地,现在我的痛苦终于结束了。”

  链接

  曾有先例 俄男子肺中长杉树

  事实上,植物种子在肺里发芽的奇闻以前就有过先例。2009年,俄罗斯乌拉尔地区28岁男子阿尔乔姆·西多尔金感到胸部疼痛、经常咳血后,前往当地医院接受检查,俄罗斯医生一开始说他患上了癌症。因为X光照片显示,西多尔金肺部的阴影和癌肿瘤的阴影完全一样。

  可是,当医生通过手术打开西多尔金的肺部、切除被怀疑是癌肿瘤的组织后,结果医生震惊地发现,切除的“癌组织”中竟然长有一棵5厘米高的杉树枝。

  台文


老人气管吸进豌豆致肺中长出豆苗
来源:深圳电视台《正午30分》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豌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