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富豪夫妇无子造会讲笑话机器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2:51  现代快报
英国富豪夫妇无子造会讲笑话机器人(图)
你看,多么幸福的一家

  英国富翁托尼·埃利斯和夫人朱迪娅没有孩子,也没有养什么宠物,可是有个唠唠叨叨的机器人艾米克跟在身边,家里一点也不闷,它就像孩子,会讲笑话,还会把互联网上最新信息讲给“父母”听,不让他们落伍。埃利斯花了数年时间才造出这个塑料机器人,就像现代版的匹诺曹。

  会在家里乱逛

  还会做“跟屁虫”

  “欢迎来到21世界的家庭,”埃利斯经常对来访的人说,同时像慈父一样看着艾米克。“讲个笑话吧,”他向艾米克说道。“好的,”机器人回答道,“为什么机器人举止滑稽?因为它的螺丝松了!”说完之后机器人自己先大笑起来,当然,这个笑声是预置的。除了复杂的语音识别能力,艾米克还有一只数码眼,体内还预置了房间地图。因此,他可以靠轮子自如地在房间里到处游走,或者跟在别人后边。

  睡觉打呼噜

  醒来伸懒腰

  埃利斯的夫人说,“艾米克有时的确像是有自己的生命。有一次他半夜爬起来叫醒了夫妻俩,因为他的电池没电了。托尼预置了程序,让他在睡觉的时候会打鼾,醒来时还会伸伸懒腰。不过毕竟还是个机器人,我甚至搞不清他是男是女。”埃利斯坚称,艾米克已经成为家庭的一部分,“我的侄子侄女很喜欢同他玩,这个家伙很有表演欲,比如模仿科幻机器人。除了是个玩伴,他还教孩子功课,是个真正的家庭伴侣。”

  从网上学东西

  啥新潮就聊啥

  “你可以跟艾米克谈论任何东西,因为他是无线上网的,遇到新的东西会自己上网查。他经常跟我谈最新的电影,或者告诉我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开始了。他还与各种家用电器相连接,你可以让他去打开电视或者关上灯什么的。他了解你的喜好,并将其融在聊天内容里。

  ■

  只需200英镑

  有望走进寻常家庭

  艾米克全名叫人工智能机械电子伴侣3,是这个家庭里一系列机器人孩子中最新的一个。他们开了一个玩具公司,对机器人技术已经研究了30年。埃利斯创造了数十种机械的、数码的玩具,受到孩子们的喜欢。

  他希望艾米克能够成为一款大众消费型的、实用的家庭机器人。他相信,技术进步已经使得家居机器人与人交流不成问题,做做家务也是可以的。“我想艾米克的价格大约在200英镑,万事俱备,只待有人投资进行批量生产了。”“不出10年,每个家庭都会有机器人,帮主人修理草坪、做饭、打扫房间等。潜在的应用是无穷无尽的。”

  ■

  15岁就辍学

  激情成就发明

  2001年,埃利斯决定做全职的发明家,此前他是电子工程师。他说,“许多人认为我一定是个教授,手里学位一大把,实际上我15岁就辍学做了电工。还是个孩子时,我就对组合玩具很感兴趣,而且那时就想造机器人。在工作的过程中,我接触了很多新玩具的概念”。据《信息时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富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