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佛山市民在千灯湖畔放河灯寄哀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佛山市民在千灯湖畔放河灯寄哀思(组图)
佛山市民点燃蜡烛寄托哀思

广东佛山市民在千灯湖畔放河灯寄哀思(组图)
  昨日上午10时,广州市民在地铁烈士陵园站的大屏幕前观看电视直播,并为在舟曲泥石流灾害中遇难同胞致哀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岑杰昌、实习生周青园、通讯员陈相摄影报道:昨晚与往常一样宁静,多出的是全国人民对舟曲遇难同胞的哀思。南海桂城的千灯湖湖畔,佛山人民把哀思寄托在蜡烛燃起的火苗上,让河灯载着人们的祝福,传到甘肃。

  由佛山网友(城市达人)俱乐部团委、佛山市学生联合会、佛山市青年摄影协会联合举办的“让河灯把我们的祝福带到甘肃舟曲”活动将数百名志愿者、网友与普通市民聚集在一起,对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晚上9时许,千灯湖广场中央慢慢燃起一点点烛光。在励志歌声的伴奏下,参与者点燃了一盏盏明亮的河灯,怀着对已逝者沉重的悼念,怀着对灾区劫后余生灾民无限的祝福,将河灯放入缓缓流动的千灯湖中。无数盏小烛台摆出了一个大的心形,在大心形里还有四个相连的小心形。烛光映着“舟曲不屈,舟曲必胜!舟曲明天会更好!”的横幅。

  刚升初一的周梦洁同学跟随妈妈特意来到千灯湖,她表示,希望通过该次活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活动期间,参与者纷纷捐款,禅城区志愿者发哥对记者说,所有募捐来的钱都将通过慈善会转送至灾区,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着手网上的募捐活动,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哀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