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为攒钱给患病女儿治疗累吐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1:46  长城网
父亲为攒钱给患病女儿治疗累吐血(图)
李琳

  本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通讯员 薛蓉 文/图

    25日上午,脸色苍白的李琳静静地坐在自己的房间内。这个家庭,因为李琳所遭遇的系列变故,生活变得更加艰难。但感恩依旧在每个家庭成员的心中,“感谢帮助我的好心人,我希望保住女儿的生命,因为她还年轻,才21岁。”说话的是李琳的父亲李仿军。

  ■花季女孩遭遇病魔侵袭

  2008年12月19日,中专毕业不久在一家门市打工的19岁女孩李琳出现发烧腹部痛等症状,在邢台市医院住院检查治疗几天后高烧依然不退,院方建议李琳一家转院治疗。

  2009年1月1日,李琳因高烧便血转入省某医院住院治疗,当时院方将李琳的病诊断为克罗恩病。按照李仿军的解释,“因诊断失误,贻误病情,住院40余天李琳病情不断恶化,不得不于2月10日转入北京协和医院救治。”北京协和医院将其诊断为肺结核、肠结核合并肠穿孔、急性腹膜炎等多种严重并发症。当时因病情严重,医院进行紧急手术抢救,在病情基本稳定后,到2009年5月31号,李琳因无法支付高额医疗费被迫出院。但李琳仍需进行二次手术。

  ■家庭因病致贫一贫如洗

  据记者了解,今年21岁的李琳家住邢台市桥东区达活泉东大街方园北家属院,父母都是棉纺厂普通工人,夫妻俩每月只挣780元。为给女儿治病,他们已花去家中所有积蓄。

  2010年6月2日,李琳在北京解放军309医院进行第三次手术。家人每天四处张罗着筹钱,然而病魔就像一台噬钱机器,一场大病前后共花去57万元,至今还欠下了30多万元的债款。李琳术后还需要长时间吃药,每月仍需一千多元的药费以及定期检查和复查,家中的实际情况让全家又犯了难,看着孩子虚弱的身体,父母不知如何是好。命虽保住了,可后期治疗对一贫如洗的李琳一家来说实在无力承担。

  ■邢台“打工妹”选择坚强

  邢台“打工妹”李琳引起更多人的响应。由于家境贫困的她无力与医院对簿公堂,邢台市司法局义务襄助,将其案件纳入“百名律师办百案、法律援助惠民生”征集活动。去年下半年,该案在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受邢台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河北正扬时代律师事务所律师孙美霞为原告李琳提供法律援助,作为其代理人出庭参与了该次诉讼。

  如今,为了能够艰难前行,李仿军不得不卸下心理包袱拼命打工,“但辛辛苦苦挣的钱很快就转换成女儿的药品,想给女儿补充营养,可家中能变卖的东西已变卖完了。”历经风雨的李琳也变得成熟,“我心疼我的父亲,他有时累得吐血,做女儿的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李琳表示,不管怎样,自己都会选择坚强面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攒钱 治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