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骑行3500公里陪儿子进京上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2:33  新京报
父亲骑行3500公里陪儿子进京上大学(图)
  昨晚,考上北京联合大学的新疆男孩(左)在父亲陪伴下从新疆骑车到北京。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伟峰)“终于到北京了!”昨晚,一对父子用24天时间,终于从新疆骑行到达北京,两人在天安门前拥抱合影。据介绍,今年儿子考上北京一所大学,父亲为磨炼孩子意志,陪孩子骑车到北京报到。

  昨晚8时,一对戴着头盔的父子骑自行车来到天安门前,许多路人赞叹其勇气,并与二人合影。父子俩在北京的亲人为他们送上鲜花。父亲丁亿德说,这次从新疆到北京3500公里,让他一辈子难忘。他家在哈密,他和儿子本月5日出发,第二天中午,刚到新疆骆驼圈,突然刮起6级大风。当时,父子俩弯腰骑行,仍无法前进,于是停下来休息。当他们打开帐篷时,防潮垫被风吹走,衣兜的100元钱也被刮走。直到晚上7时,他们打了救援电话,找车送他们一程。

  父子二人说,沿途收获许多真情。丁亿德回忆,一天晚上,他们来到新疆的星星峡镇,找到住宿的地方休息。晚上11时,遇到从武汉骑行到新疆的李华章,因为李华章未找到住处,二人就让李华章和他们一起休息。让他们感动的是,前天,他们到河北保定,先期返回的李华章特地赶到保定陪他们进京。李华章说,他是旅行爱好者,到新疆多亏丁亿德的帮助。

  丁亿德说,多年前,他得知一对父子骑行全国,当时就想等儿子长大一同骑行。儿子初三毕业时,他花5天带儿子从哈密骑到乌鲁木齐。他给儿子许愿,如果考到北京的大学,他就带儿子骑车到北京,今年,儿子考上北京联合大学。于是兑现承诺。

  “通过这种方式磨炼孩子意志!”丁亿德说,这次24天的骑行,共花4000多元,如果坐火车约1000多元,但孩子收获很多,再累也值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骑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