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捐肾继父乞讨拯救患尿毒症儿子(图)

母亲捐肾继父乞讨拯救患尿毒症儿子(图)
陈展华躺在病床上

  温州网讯 昨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手术室上演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泰顺县凤垟乡三门垟村48岁的农妇龙永会为了拯救27岁患尿毒症的儿子陈展华,捐出自己一个肾。对于陈展华来说,除了伟大的母爱,他还要感谢自己的继父,在他患病期间,继父为他四处乞讨,奔走呼告。父母的爱心接力不仅为他筹到了10多万元的“救命钱”,也成功地把他从死神手中抢救下来。

  慈母情深,欲割肾挽救儿子

  2009年4月,在厦门打工的陈展华被当地一家医院诊断出患尿毒症,要治必须做肾移植手术。这对母亲龙永会来说犹如晴天霹雳,母子俩在医院里忍不住抱头痛哭。

  龙永会是贵州人,30年前和前夫一道来泰顺讨生活。与前夫离婚后,龙永会带着3岁的陈展华和2岁的女儿嫁给了陈展华的继父陈家庭。

  陈展华在杭州治疗期间,龙永会偷偷地找到医生做了配对试验,结果,她的肾和儿子相配,拿着医院的鉴定单,龙永会喜极而泣:儿子这回终于有救了。

  龙永会为儿子捐肾的事传到村里,三门垟村200多户村民为陈展华捐献了3万多元钱。此后,该村在厦门打工的乡亲也自发给陈展华捐赠了2.5万元。

  继父乞讨,为筹钱甘受白眼

  陈展华换肾手术费需要20万元,昂贵的手术费压得这家人喘不过气来。在杭州治病开销大,又筹不到钱做换肾手术。2009年9月,陈展华和父母回到泰顺,在县城租了一间房子,每隔几天到县人民医院做次血透,以此维持生命。

  亲戚朋友该借的钱都借了,64岁的陈家庭实在想不出什么法子救儿子。于是,他带着一张加盖村委会和乡政府印章的证明外出乞讨。有一回,他到一单位乞讨,办公室有两个女工作人员用鄙视的目光盯着他,掏出3枚1元的硬币压在他的证明上,让他快走。陈家庭被羞辱得抬不起头,他把钱重新放回女工作人员的面前,然后默默走了,一出大门,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虽然屡遭白眼和羞辱,但陈家庭从不言弃,乞讨有时也会碰到好心人,这让他又看到了希望。

  当陈展华在泰顺做血透的钱快用完时,陈展华说,他继父拿出1万多元钱,那些钱有很多零钞和硬币。当他得知这些“救命钱”是乞讨得来时,他掩面而哭。

  陈家庭乞讨4个月后,在人指点下,向泰顺当地一家媒体求助,今年1月,陈家庭夫妇拯救儿子的事迹感动了泰顺。截至今年5月10日,泰顺社会各界为陈展华捐款已达10万元。之后,陈展华又到杭州看病。

  换肾顺利,爱创造生命奇迹

  昨天上午7时30分,龙永会被推进了手术室。3小时后,陈展华被推进手术室。

  昨天中午12时,陈家庭早已在手术室外等候。他守着病房区的2个电梯口来回走着,搓着手自言自语。昨天下午2时56分,他看到了出现在病房区的龙永会,当医护人员告诉他手术顺利,他悬着的心才放下。

  一起陪伴陈家庭的还有陈展华的好朋友们。陈巍巍是陈展华的高中同学,这次特地请假从温州赶到杭州来看望他。昨天,陈巍巍和几个在杭州工作的同学为陈展华送来了1万元捐款。“展华还这么年轻,我们同学不忍心看着他离我们而去。”

  昨天下午4时,陈展华被推出了手术室,随即转入了隔离病房。医生告诉家属,手术顺利。

  当晚7时,母子两人还没有完全从麻醉中清醒过来,医生说,具体的情况要次日才能确定。一般术后的3天需要密切观察,顺利的话7天左右就可以出院。

  记者 蓝盾 尤豆豆 通讯员 苏康宝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尿毒症 捐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