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岁老人坚持锻炼可在单杠上倒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2:04  新文化报
90岁老人坚持锻炼可在单杠上倒立(图)
褚云平老人能在单杠上倒立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每天清晨,儿童公园的海燕桥上,总会有一位老人站在桥中央,对着大伙大声喊:“大家,早上好——”听到这么一句,大家就知道,那位90岁的健康老人来了。

  褚云平每天4时30分准时起床,收拾妥当就要到家附近的儿童公园里锻炼身体,春夏秋冬从不间断。公园里的单杠他会一跃而上,拔两个挺儿,还能来几下倒立,然后再俯身做25个俯卧撑,一套动作下来,才休息一下。

  褚大爷给这段休息时间起了个名字叫“话聊时间”,就是和公园里的人聊天,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打打招呼,唠唠闲话。话聊结束,就要做保健操、扭秧歌,往家返途中经过吊环运动器材,他还要上去抻一抻,倒立几下,这一天的身体锻炼活动就完成了。

  褚大爷说,因为每天坚持锻炼,他的身体特别好,从不得病。不过,年轻的时候,他可是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在他50多岁的时候,曾经得过心肌梗塞,中药、西药吃了不少。后来,医生告诉他,别再治了,想干点儿啥就干点儿啥,把后事和儿女们也交代交代,这个病没有什么痛苦,可能会突然离世。

  得知这种情况,褚大爷最初有点儿郁闷,可过后一想,没什么大不了的,死就死吧。于是,他告诉家人们准备好后事,又去照相馆拍了一张遗照。

  “可能心放宽了,疾病也惧怕你。”褚大爷说,自打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家里人什么都不让他做,工作单位也照顾他,他每天还是坚持上班,而且把心情也调整得极好。后来,他开始注重锻炼,一直坚持锻炼了20多年,老伴儿却先他而去。

  老伴儿走后的一年,不会做饭的他才发现,自己无法独立生活。这一年,儿女们分头来照顾他,让他上了不少的火,还是儿媳妇了解他,决定给他再找个老伴儿。后老伴儿又和他生活了12年,如今他都90岁了,后老伴儿小他十几岁,身体还是赶不上他。

  继续寻找

  昨天从6时至17时,共有52位读者打来电话争当最健康的长春人。今天,寻找继续进行。

  1.健康长寿型:要求年龄在75岁以上,拥有强烈的健康追求、科学的养生理念,能长年坚持参加健身活动,保持健康的心态,具有示范的意义。

  2.健康活力型:要求是青年男性,积极参与并带动群众健身活动,拥有健康体魄、健康追求,无不良嗜好,具示范推广的意义。

  3.健康时尚型:职业女性,具有健康追求,保持健康生活状态,坚持有规律的健康身体锻炼,紧随时尚脚步,具有社会示范意义。

  4.健康坚韧型:虽身患重大疾病或者是残疾人,但具有强烈的健康追求,勇敢面对疾病挑战,坚持科学的治疗和康复,实现健康目标,具有带动和示范作用。

  5.健康公益型:致力于传播健康公益服务理念,弘扬健康公益精神,关心、支持健康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健康公益工作,具有一定社会代表性。

  6.健康环保型: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积极关心、支持、参与节能减排环保行动,事迹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对引导公众重视环境保护、生态建设、节能降耗有较强的示范和导向作用,社会认可度高。

  7.健康幸福型(家庭):以家庭为报名单位,要求家庭成员中孩子要健康、活泼、向上,具有良好的健康习惯;父母拥有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健康修养,家庭和谐美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老人 倒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