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为避让行人冲上人行道撞死初中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7:57  海峡都市报
司机为避让行人冲上人行道撞死初中生(组图)
自行车已被撞成两截

司机为避让行人冲上人行道撞死初中生(组图)

  N见习记者 施建华 本报记者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我要去学校了。”昨日中午,福州十四中初一(4)班的学生林豪(化名)骑上自己的自行车,像往常一样上学。岂料,这成了他跟父母说的最后一句话。一辆的士冲上人行道,花季少年的生命就此凋谢。

  出租车刚起步二十多米惨剧就发生

  13:20左右,林豪在六一中路由北向南骑车来到与光明港路的交叉路口,正当他准备从人行道骑下斑马线时,对面一辆的士迎面冲来,“跟老虎一样,一下子扑过来。”现场目击的保安王先生说,当时他就傻了。

  的士乘客黄回春回忆说,“当时急着去见人,正在打电话,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撞上的。”黄回春说,当时刚上车,车才走了二十多米,“刚起步(不久),车子一瞬间就冲了上去。”

  王先生说,小孩当时由北往南骑车,对面的闽AT6230出租车突然冲上人行道,撞飞了路口处小孩后,再撞向停在路边店门口的一辆小货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自行车已经断成两截。“小货车被撞歪了90度,冲击力很大。”王先生说,货车本来是东西方向停放的,被出租车撞成了南北方向。“当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我就跑出来看。”附近一位店老板说,他发现地上并没有刹车的痕迹,估计当时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

  一位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的哥曾解释,当时他看到斑马线上有人在走,为了躲避行人,才冲上了人行道。

  期盼的生命奇迹终未发生

  两把雨伞下躺着满脸是血的林豪,他脖子上的红领巾已被鲜血染成暗红色。母亲哭成了泪人,一手撑着伞,另一只手不断地摁儿子的胸口。父亲也在不断地给儿子做心肺按压。他们满脸悲伤,完全不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摁啊,用力地摁啊!”围观的群众鼓励父母不要放弃。“刚才还有气啊,快想想办法,叫人来救呀。”母亲撕心裂肺地哭喊。她轻抚着儿子的手腕,想触摸到儿子脉搏的跳动,一会儿又把耳朵贴到儿子胸口上,仿佛体温尚存的儿子还有生命的迹象。“快救救我的孩子!”父亲拿着手机大声地喊,要医院派车来抢救,“还有气啊,快点啊。”

  随后,救护车第二次赶到了现场,医生把两张心电图的单子拿到父母面前,“当时赶来就测了一次,心电图是一条直线,随后摁压了十几分钟,并给他打了一针肾上腺素,十几分钟后又测了一次,还是一条直线。”

  父母亲依然坚信儿子还有脉搏。

  医生又拿出仪器,在现场作了第三次测试。“嘀,嘀,嘀……”第三张心电图纸出来——还是一条直线。“就这样走了。”母亲瘫坐在地上。她喃喃自语:“他身体壮壮的,我每周都带他去爬山……”“家里唯一的孩子就这样走了,现在都还不敢跟七十几岁的老奶奶讲。”林豪的伯母说,小孩子平常很听话,怕老人接受不了这个现实。

  现场旁边的草地上,散落着从林豪书包掉出来的书本,其中一本写着他的学习安排,还有一本是《学生应急救生教程》,上面沾满了血迹。

  下午3时许,林豪被抬离现场,天空下起太阳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避让 撞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