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街头送月饼给流浪乞讨人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5:26  云南网
网友街头送月饼给流浪乞讨人员(组图)
收到月饼,流浪老人很感动。记者 江洋 摄

网友街头送月饼给流浪乞讨人员(组图)
网友们的中秋祝福除了月饼还有红包 记者 江洋 摄

  本报讯 昨日下午,正在南屏步行街上捡垃圾的老王,突然被几个陌生人围住,对方一边说着“中秋快乐!”一边往他手里塞月饼,甚至还有人给他塞红包。惊讶的老王还没搞清是什么事,几位陌生人就消失在人群中……原来,这是“昆明之美”网友群发起的又一次爱心活动,网友们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把月饼送到流浪乞讨人员手中。发起这次活动的群主“仇迷”说,月饼虽小,但希望让这些流浪人员在中秋之际,一样能感受到浓浓的团圆味道!

  活动初衷 一如既往体现“昆明之美”

  “中秋快乐!”几个红彤彤的大字,配上几个香喷喷的月饼造型。“‘昆明之美’将组织网友向流浪乞讨人员发月饼,时间:9月18日13点,地点:金碧坊。建议两个月饼为一份,份数自定,月饼自带,参加的网友请跟帖报名……”这是记者第一次在云南一知名门户网站上看到的发帖。其实,昆明网友们对于“昆明之美”网友群并不陌生,从去年春节开始向流浪人员发放红包,到云南大旱时每月组织一次网友爱心活动,向旱区灾民送水、送米,到和本报一起发起征集“节水金点子”,并印制精美的《抗旱节水攻略》,到发起“我送乡亲救助金特别关爱行动”等等,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昆明之美”QQ群的网友先后组织了多次爱心捐助,筹款数万元。

  这不,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时,从一个月前,在群主“仇迷”的带领下,几个网友就商议:能在中秋做点什么?一番讨论之后,网友们一致认为:给流浪人员送月饼吧!“仇迷”说,对于那些流浪者来说,中秋吃上一个月饼,可能还是一种奢侈。所以,他们都决定,“一如既往”地继续“昆明之美”的宗旨,用这种方式,让流浪人群感受到“昆明之美”的关爱。

  现场特写 受赠者很感动“我体会到了浓浓团圆情”

  中午12点30分,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仇迷”第一个来到金马坊下面等待报名的网友们,他身边的脚下,摆放着3大包月饼,云腿馅、鲜花馅,将近100个月饼。“这是几位不能到现场的网友送钱来让我帮他们买的。”等了几分钟之后,网友“后来”、“笨妈”、“拍客”陆续来到现场,他们都提着大包小包,包里的月饼各式各样。

  “中秋快乐!”当网友们“刷”的一下子,全部围拢在南屏步行街上卖花的残疾人老张身边时,老人吓了一跳,“仇迷”赶紧对老人说:“中秋节到了,我们网友给你送点月饼。”老张连忙点头谢谢。今年中秋节前意外收到网友的月饼祝福,让他感到很温暖。

  在南屏街的新华书店门口,几位流浪人员收到网友们的月饼时,当场就拆开吃了起来:“中秋节还没到,我们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团圆情。”

  赠予者很开心 “让每个人享受幸福滋味”

  围着整个南屏步行街绕了一圈,直到下午3点多,月饼送完。参加这次活动的网友一共8人,送出的月饼大约205个。在这次活动中,除了送月饼,网友“清山客”还准备了红包。“送月饼很好,但这样直接送红包对他们的帮助更直接!”“清山客”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活动,帮助了别人,自己也觉得快乐!”

  活动进行到一半时,一位名叫“冬之月”的网友和她的同学临时加入,他们说:“虽然月饼不多,但能让这些流浪人员品尝到中秋月饼的味道,我们就知足了!”

  “仇迷”说,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更应该关注常年流浪街头、以乞讨为生的人们。“昆明之美”的网友们为他们送上几个月饼,只是表达一种祝福,呈上一份温暖,让他们感觉到,昆明不但是阳光明媚的春城,宜居生态城市,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更应该是温暖之城,他希望通过昆明网友们的努力,让每一个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都能享受到幸福的滋味。

  首席记者 李荣(春城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中秋节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网友 赠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