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岁乡村教师圆梦走进大学课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3:28  汉网-武汉晚报
48岁乡村教师圆梦走进大学课堂(图)
陈平生 通讯员 孟旭洁 摄

  本报讯(记者 周锐 通讯员  龚伟 马祥)昨日,江夏区舒安小学48岁的陈平生老师以学生身份坐进江汉大学课堂。

  同日,我市来自新洲、黄陂、江夏、蔡甸的200余名农村教师在江汉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湖北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分别进行体育、音乐、美术、英语学科为期三个半月的脱产学习。

  陈平生是此次脱岗培训的200名乡村教师中年纪最大的一位。

  与此同时,这四所学校体育、音乐、美术、英语专业各50名在校大学生,到这些老师所在学校顶岗实习。

  据了解:陈平生初中毕业后,以“顶职”方式进入教师队伍。此后,他通过函授获得中文大专学历。2年前,学校缺体育教师,他开始兼体育课,后来兼课兼成了学校的专职体育教师,负责学校1-6年级体育教学。

  “上大学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没想到48岁的时候,以这种方式圆了自己大学梦。”陈平生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巧的是,他和小儿子同年进了大学门。

  “教体育,我是半路出家,没有专业系统的学习。平时给学生上课,多是带着他们做点老鹰抓小鸡的游戏。通过教学实践,我感到最欠缺的就是专业知识和技能。”

  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刘胜院长告诉记者,此次培训,江汉大学体育学院不仅为培训的老师安排了体育动动技能和技巧的培训,还专门开设了体育卫生保健的基础知识课。来上课的老师除了专家和大学教授外,还有不少来自中小学体育教学一线的名师骨干。

  据了解,来参加脱岗培训,陈平生也曾经矛盾过。“眼下,两个孩子上大学,妻子身体又不好。自己一走,家里的农活就没有人干了。”最终,因不忍放弃这个好机会,他克服了重重困难走进课堂。

  虽然才开始大学生活,陈平生已没有陌生和不适应,对今后的学习充满了信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圆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