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上山采药材遭黑熊袭击(图)

女子上山采药材遭黑熊袭击(图)
遭黑熊袭击女子

  早报记者 吕澜希 实习生 王慧芳 摄影 刘筱庆

  康定大山惊现黑熊伤人事件 所幸伤者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上山采药,险遇黑熊袭击;扑地装死,却引来黑熊“试探”,被撕裂嘴唇……昨日,记者在省医院病房见到23岁的万玉军,来自康定县金汤乡青岗山村的她,前日被黑熊所伤,在脸部缝合30余针之后,所幸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女子突遇黑熊袭击

  前日上午10时许,万玉军和邻居郑第芬相约上山采一种叫“泥冰子”的药材,给两个儿子挣点零花钱。

  走到半山腰,两人分头采药。突然,万玉军听到灌木林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一个黑影突然闪出,一边嗷嗷直叫一边向我冲来。”万玉军事后回忆道。当她看清这是一只大狗熊时,自己已被压在熊身下。“听说黑熊不吃死人,就想赶紧装死。”黑熊也在试探万玉军是不是在骗它,把万玉军的嘴咬在了嘴里,万玉军的嘴唇就被黑熊活生生撕裂开来。

  为了逃生,万玉军挣扎着大呼“救命”,郑第芬听见后,跑过来对着黑熊一阵大叫,黑熊伤人后迅速窜进树林。

  伤者面临毁容威胁

  随后,郑第芬背起万玉军跑到山下公路上,拦了一辆运沙车到当地医院。由于伤势严重,昨日万玉军转到省医院救治。

  昨日上午,省医院陈医生表示,万玉军的主要伤口集中在右眼眶下横形伤口、右脸颊一斜形伤口、下唇穿透伤等,脸部共缝合30余针,面临毁容的威胁,但没有生命危险。

  最新消息>>>

  赔偿问题尚不明晰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青岗山村村支书郑从发,他表示,黑熊属于野生保护动物,其咬伤村民后,具体的医疗赔付问题还不清楚。他们会咨询当地林业部门。金汤乡除40多年前有一人被黑熊咬伤,尚无万玉军之外的其他黑熊伤人事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黑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