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路边捡牛冒雨苦等失主3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01:55  华商网-华商报
青年路边捡牛冒雨苦等失主3小时(图)
为等牛主人,小秦在雨中冻得瑟瑟发抖 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彪)路边绿化带内突然出现一头无人看管的奶牛,这给正好路过的渭南小伙小秦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难题”。为了等候失主,昨日下午他牵着奶牛在冷雨中站了3个多小时。

  绿化带里发现一头奶牛

  昨晚6时,记者赶到北郊尚苑路一家药厂门口时,小秦牵着他捡到的奶牛等失主已经两个多小时。宽敞的街道上过往行人车辆很少,打着雨伞、穿着工服的小秦和白底黑花的奶牛站在一起,颇引人注意。

  “我刚休假回来,下午四点多从单位出来时,发现了奶牛,当时它正在这旁边的绿化带里啃冬青树叶子呢。”小秦说,他第一眼看到奶牛时,觉得非常好奇,心想着这里怎么会有头奶牛出现呢,随后就替失主着急起来,“一头奶牛咋也得值个八九千块钱吧,可不是个小数目呢,丢牛的人肯定会很着急。”

  担心奶牛会越走越远,小秦便上去抓住奶牛颈部的套圈将其牵住,然后站在原地等候失主。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一直都没有人过来认领奶牛。小秦想找条绳将牛拴在树上,但是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绳索,他只好放弃。

  冷雨中等失主3个多小时

  由于天气寒冷,穿得并不厚的小秦在等了两个多小时后,开始不停地发抖。为了保暖,他只好牵着温顺的奶牛来回地踱步;担心奶牛饿着了,他便牵到路边让它吃点杂草。

  小秦推测,奶牛可能是附近哪个村子养殖户喂养的,由于疏于看管,奶牛自己跑出来了。眼看天渐渐黑了,奶牛的主人还是没过来寻找,这让小秦有点为难——不牵着吧,奶牛可能会跑远,甚至可能被人偷走;牵着吧,又不知该咋处理它,总不能带到厂里或宿舍里吧?无奈之下,他只好给华商报热线打电话寻求帮助。

  记者帮小秦联系公安经开分局尚稷路派出所,民警表示会前去处理。19时30分,记者再次联系到小秦时,他说民警已经过来,让他将奶牛暂时放置在附近一个园区内,等找到失主后再归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失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