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八名小贩围殴打伤城管 持螺丝刀猛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01:05  金羊网-新快报
七八名小贩围殴打伤城管持螺丝刀猛刺(图)
一名城管被小贩用螺丝刀捅伤。新快报见习记者 毕志毅/摄

  现场有人不断起哄称“城管打人”,一名城管伤势较重

  ■新快报见习记者 宋凯欣

  昨日下午4时许,天河区岗顶天河电脑城附近,三名城管队员在执法时与两名小贩发生冲突。据目击者讲述,开始时城管队员和小贩互有推搡,但突然冲出七八名小贩对城管队员进行了围攻,造成三名队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目前,行凶者中一人已被警方控制,另一人在逃。

  持螺丝刀突刺城管

  岗顶天河电脑城附近平时熙熙攘攘,人头攒动。附近河涌的桥上,回收电脑零部件的小贩时常聚集在此摆摊。昨日下午4时许,下班回家的李先生路过此地时,发现两名中年妇女正和一名城管队员争执,双方在争执过程中发生了拉扯。“那两个女的把一个城管队员夹在中间,推过来推过去的。”李先生说,尽管旁边还站着两名城管,但他们都没有动。

  李先生说,推搡过程中,两名妇女不断大喊“城管打人了,城管打人了!”随后,一名身着白色短袖的男子,突然从外围冲了上去,手持螺丝刀对着其中一名城管队员猛刺。“那个城管的肩部被刺了个洞,流了很多血。”李先生说,白衣男子刺人后,拔腿就跑,但很快被另外两名城管队员控制住。

  小贩起哄围殴城管

  “城管确实没有打人,只是控制住白衣男子不让他走而已。”李先生说,就在城管队员和小贩僵持时,周围突然冲上七八个人,把三名城管围在中间,又拉又扯,其间有人还不断高喊“城管打人了,城管打人了!”很快,周边的行人围了上去,人群越聚越多,“城管打人了”的起哄声此起彼伏。

  “你们看清楚,到底是我们打人了,还是我们被打了。”一名城管队员愤怒地说,但没有人听,人群继续起哄。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快将桥堵塞。李先生说,或许是被起哄声壮了胆,围住城管的七八个人开始不断地对城管队员进行推搡。再后来,就扭打在一起。“城管那时估计也忍不住了,双方就都动手了。”李先生说。

  一城管队员受重伤

  事发后,两名伤势较重的城管队员被送到了中山三院进行救治。据医生介绍,被螺丝刀刺伤的城管队员由于伤势较重,有可能患上破伤风。而另外一名队员则属于外伤,敷药包扎后即可出院。“他的嘴都被凳子砸烂了,鼻青脸肿的,浑身是血。”事发后,天河区城管部门的负责人李先生去医院看望了伤员,并表示这是一起暴力抗法事件,将交由警方调查处理。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目击

  有人不断瞎起哄城管倒地遭围殴

  目击者李先生事后向记者表示,事发时由于小贩人多势众,三名城管队员很快被打翻在地,其中一名队员倒地后,还被多人脚踩、屁股坐地压在地上,有人用凳子猛砸。“那些人下手太重了,操起什么就使用什么,朝人猛打。”李先生说,三名城管队员被围殴在地后,围观的人不但没有人进行阻止,反而有人跃跃欲试,想趁乱上前发泄一下。“有个人准备用脚去踹躺在地上的城管队员,但看到没有人附和才没有再打。”李先生说。

  很快,在其他区域执勤的城管队员驰援而来,将扭打在一起的人群分开,救出了受伤队员。“那些行凶的人一看城管队员人多了,就都趁乱跑了。”李先生说,尽管小贩打人的事实很清楚,但人群中还是有人不断地起哄“城管打人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城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