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头活体雕塑被拍照后收费引争议(图)

街头活体雕塑被拍照后收费引争议(图)
活体雕塑引来不少人拍照

  商报济南消息 昨天中午,市民王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自己在泉城广场遇到了被索小费的“陷阱”。王女士说,他们正在泉城广场逛着呢,远远地看到有人围着什么东西在拍照,王女士拉着孩子快步走上前去,一看,原来是几位活体雕塑,这让王女士的孩子异常兴奋,拉着王女士就要去合影。

  “拍照前和拍照的时候,对方啥话也没说,可拍照完,他们张口要‘小费’了。”王女士说,虽然对方说的是随意给点儿,但对于这种事先不打招呼的要钱“陷阱”王女士还是有点生气,本来好好的十一假期,就让这突如其来的要小费给破坏了一天的心情。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泉城广场,经过粗略地统计,共有五位活体雕塑在周边,对于合影的游客也大多是拍照之后才会“突然袭击”开口索要小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观察,记者发现,不少游客被索要小费后,虽然有意见,但为了面子还是多少付了钱。

  “我是聊城的,因为加了几天班,想出去玩也不够时间了,就选择了来济南逛逛,看到这活人扮演的雕塑很新鲜就上去合了下影,不过,如果收费扮演者应该事先说明一下,不然,总让人有些不舒服的。”一位游客告诉记者,他并不反对“雕塑”收费,但最好事前告知一下。游客车先生明确表示,这种形式非正当经营,涉嫌占道经营或变相乞讨,有关部门应该管理起来,而如果任由其展示则就应该是属于公益的性质,不应该收钱。

  文/记者 窦昊 图/记者 傅琪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活体雕塑 收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