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劝导赤膊乘客穿衣服上公交车被殴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12:42  海峡都市报
男子劝导赤膊乘客穿衣服上公交车被殴打(组图)
“BRT大叔”被赤膊乘客及其同伴拳打脚踢一分多钟

男子劝导赤膊乘客穿衣服上公交车被殴打(组图)
“BRT大叔”李玉清

  “BRT大叔”李玉清因敬业而走红网络。昨日下午4点半,同样因为“敬业”,在劝导一赤膊乘客应穿衣上车时,双方发生了小冲突,“BRT大叔”被赤膊乘客及其同伴拳打脚踢一分多钟。

  事件:“BRT大叔”劝乘客被打

  昨日下午4点半,蔡塘站,出岛方向站台上。

  “BRT大叔”告诉导报记者,昨日是周末又逢重阳节,站台上人非常多。

  在疏导乘客的时候,他发现有一名20多岁的年轻小伙子,上身没穿衣服,就上前劝导其“把衣服穿上”。由于人多嘈杂,他并没听清年轻人的答复。此时,快2线进站,赤膊青年准备上车,他赶忙伸出左臂拦住赤膊青年,并劝导说:“把衣服穿上上车,不穿衣服不准上车。”

  “BRT大叔”说,当时那个赤膊青年正手拿冰激凌在吃,就说了一句“你看我手拿着冰激凌,我上车后再穿衣服”。因“敬业”而出名的“BRT大叔”并没答应年轻人这一要求。据他回忆,当时那个年轻人就把手中的冰激凌塞给他,一边塞一边往外推人。此后他拉了小伙子一把,赤膊青年和同伴扭头就开始打人,一个拳打一个脚踢,打了差不多一分多钟。

  “BRT大叔”说,刚开始出于自卫,他还了一下手,但是根本招架不住两个年轻人的拳打脚踢。被打过程,他都是用双手捂住头,后来直接被打出几米远,倒在地上,而帽子早已被打飞。被打倒在地后,两个年轻人仍继续打,由于现场没有其他工作人员,“BRT大叔”出于自卫大喊“打死人了!”两个年轻人看形势不妙,赶紧逃跑。

  “BRT大叔”怕人跑掉,赶紧爬起来,刚好看到一名自己的同事,随即大喊“打架了!”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忙下,两名年轻人中赤膊者被抓住,另一名跑掉。

  打人者:不知道不能光膀子坐BRT

  昨晚7点半左右,导报记者在金山派出所见到了赤膊乘客小舒。小舒此时已穿上衬衣,相比“BRT大叔”,小舒身上只在裤子上看到一两滴血迹,手臂上有轻微的抓痕。

  小舒说,他第一次坐BRT,并不知道不能光膀子坐车。当时,他一手拿着饮料,一手拿着冰激凌,和同伴准备乘车去同安。此时“BRT大叔”在后面拉着他的肩膀叫他下车。小舒说,当时衣服他直接挂在肩上,两手拿东西,没法穿衣服,就把饮料、冰激凌拿给“BRT大叔”,没想到他没接。

  “干吗把我的东西扔掉!”小舒说,当时见东西没了就火了,就推了“BRT大叔”一把,“BRT大叔”打了一下他,他才还手。小舒说,此前“BRT大叔”并没劝导过他。

  而昨晚9点多,导报记者在金山派出所看到事发时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当时站台上人很多,一赤膊青年和一同伴准备上车。“BRT大叔”正忙着疏散下车乘客,见到赤膊青年,赶忙拦住。后赤膊青年上车,“BRT大叔”在其肩后拉了一下,随后赤膊青年和同伴就开始拳打脚踢“BRT大叔”,打出几米远。从监控录像所示,其间“BRT大叔”有自卫性地还手一两次,但大多数都是抱着头。导报记者在监控录像中看到,“BRT大叔”被打过程中,等车的人群自动闪出一条道,但并没有群众站出来阻止这起打架事件。

  “BRT大叔”:以后碰到这样的事还要阻止

  昨晚6点,导报记者在厦门中医院见到了“BRT大叔”老李。左眼淤青有淤血,鼻血虽已止住,但鼻梁周围都是血迹,特别是人中处的血迹已成血块。保安服上到处都是点点滴滴的血迹,手臂有些红肿。后经过拍片以及各项检查,除了眼睛、鼻梁等处有些小伤外,还好伤势并无大碍。但医院方面说,由于眼睛太肿、眼球钝挫伤以及鼻梁有点塌等原因,伤势还需进一步检查。

  “BRT大叔”因敬业走红网络,经历打架事件后,“BRT大叔”对导报记者说,以后碰到类似的事情,他还是会上前阻止,因为违法、不安全的事情,公司是不允许的,他都要上前阻止。

  “BRT大叔”说,作为一名窗口服务单位的保安,干这份工作,真难。碰到“违法”的行为,就要进行劝导,挨骂是家常便饭。“BRT大叔”说,乘客骂归骂,正确的事情他照做,因为问心无愧。

  厦门市BRT场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BRT大叔”一向做事严谨,是蔡塘站的一面旗帜,大家都知道这里有个“BRT大叔”。赤膊上车,在哪都不被允许,作为旁观者也有义务劝导,BRT的乘坐规定更是明文规定不允许光膀子上车,“BRT大叔”做得对。

  人物名片

  李玉清,山西大同人。来厦8年,干过建筑工、车间冲轧工、搬运工,2008年9月BRT开通以后,先后在双十中学站和蔡塘站做场站保安,工号是0274。因为工作负责、服务到位,加上其特有的憨厚笑容、标准的“敬礼”动作,网友和乘客们给了他一个亲切的昵称——— “BRT大叔”。

  去年7月,公交场站公司给他发了一张“工作积极分子”的奖状,他是第一个获此称号的安保人员。

  此外,在2009感动厦门十大人物的评选中,李玉清也当选。组委会给出的评语是:以强烈的责任感对待一份哪怕是极为普通的工作,在平凡的生活中却富有高尚的追求。“BRT大叔”为每一位职场人加油:舞台处处有,精彩各不同。

  导报记者 沈晓丽 通讯员 张荣华/文 张向阳/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劝导 殴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