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余名小学生因同学丢钱遭老师搜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01:55  城市晚报
40余名小学生因同学丢钱遭老师搜身(图)
小学生向记者讲述搜身经过

  ■记者 周博/报道 钱文波/摄

  本报讯 亮亮(化名)在长春市北海小学三年级五班上学。21日放学回家后,亮亮就不太高兴,爷爷看出亮亮不对劲儿。可是不管爷爷怎么询问亮亮就是不说怎么了,最终在爷爷一再追问下,亮亮称当天因为班级内一名同学将100元的订书费丢了,班主任老师竟然在班级内对其他同学进行搜身。

  亮亮对爷爷说,当天学校要求学生交100元订书本的钱。大约是在中午的时候,班级有一名同学称自己订书本的100元钱丢了。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四下寻找也没有找到这100元钱。

  就在这时,班主任杨老师表示要搜一搜班级内的同学,于是开始对同学逐一搜身。从上衣到裤子,从书包到手拎兜。有的同学竟然被要求将鞋子也脱下来,甚至连鞋垫内都要检查。三年五班40余名同学,除了几名女生没被搜身外,其他大部分同学都被搜身了。

  经过一番地毯式搜查,该同学丢的这100元钱最终也没有找到,这名同学的家长来学校又送了钱。就在搜查结束时,班主任杨老师要求同学们对搜身这件事不可以对家长说。搜身让亮亮非常难受,可是老师要求不让跟家长说,亮亮回家后只能憋着。

  对于此事,亮亮的爷爷非常生气:“孩子还小,丢钱在所难免,可能是不小心弄丢了,不一定是别的同学偷的。可是老师这样公然在班级内对这么小的孩子搜身,搜身后还不让孩子跟家长说,这种做法太过分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北海小学,正值学校放学期间,很多家长在门口等候。一位老人称她就是三年五班学生的家长。老人表示,21日自己的孙子回家后,她发现孩子裤子的拉锁都开了。老人开始还埋怨孩子太邋遢,可孩子说,“这不是我整的,是我们老师拉开翻的。”这时老人才知道孩子被老师搜身了。

  这时放学的三年五班的学生纷纷表示,自己也被搜身了,只有两个女生表示,她俩和其他几个人没有被搜身。

  班主任老师公开在班级内对同学进行搜身,弄得班级的同学们精神紧张,对此学校准备怎么解决?记者要求采访校方,一名值班人员表示,校长出去开会了,没在学校。当记者提出找学校其他的相关领导时,该值班人员说:“别人都不管这事,谁能大过校长啊!”

  记者只好留下联系方式,希望得到校长的回复。可是直到记者截稿时,也没有接到校方的任何回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搜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