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岁老人成黑户逾五十年 从未办过身份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00:16  中国新闻网
百岁老人成黑户逾五十年从未办过身份证(图)
老人终于有了身份。

  中新网南宁11月3日电 (石佰华 蔡铮)11月3日是百岁老人许绍忠最开心的日子。这天,她拿到了广西边防民警为她办理的崭新的户口簿。老人握住民警的手说:“你们是我一生中遇到的最亲、最好的人。感谢党、感谢政府,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老人就不会饿肚子。”

  在11月1日开展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中,中越边境的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硕龙边防派出所所长林平入村走访时了解到,辖区的一位百岁老人老人许绍忠没有户口,也从未办理过居民身份证,成了他们开展第六次人口普查以来最高龄的“黑户”。

  许绍忠老人回忆说,这种没有任何身份证件的日子,“至少有50多年了。”而根据政策规定,具有边境农村常住户口、年龄在 90 周岁以上且无离退休金的老年人,均可申请享受政府每月300元的生活补贴。

  老人所在的村子地处中越边境,距离硕龙边防派出所50多公里,且全部都是陡峭的山路,来回一趟要8个多小时。许绍忠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儿女又常年在外打工,补办户口的事一直没有着落。没有户口就等于“黑户”,无法享受到高龄老人国家生活补贴,这可把许绍忠老人急坏了。

  老人的交际牵动了民警的心。回到派出所后,林平立即安排户籍民警查阅了大量户口原始档案资料,并到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查阅资料,终于查清了许绍忠老人的个人信息。11月2日上午,户籍民警专门赶到大新县公安局,就此事向局领导作了请示,在得到“特事特办”的批示后,快速为许绍忠老人办理了户籍补录手续,并免费为老人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黑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