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学生无证驾驶被查拖行交警五六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8:00  东亚经贸新闻
高三学生无证驾驶被查拖行交警五六米(图)
受伤交警在医院接受治疗

  新闻回放

  11月1日14时35分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交警梁健在执勤过程中,对一辆白色捷达车例行检查,司机拒不配合,还突然启动车子,梁健被拖行出五六米后摔倒在地。经初步检查,梁健腰椎骨折。

  2日上午,经过警方20个小时的奋战,终于迫使妨碍交警执行公务的嫌疑人投案自首。嫌疑人姓李,年仅19岁,是某中学高三学生,从未考取过驾驶证,系无证驾驶。

  交警执法时司机突然开车

  3日,记者来到解放军第461医院。躺在病床上的梁健腰部缠着绷带,暂时还不能翻身。据梁健介绍,1日14时30分左右,他在亚泰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执勤,看到一辆白色捷达车前风挡玻璃上没有安全合格年检贴,就走过去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但司机找了很长时间都未找到。

  “我让司机出示身份证,他说没带。这时,我看到原本摇下的车窗迅速升了上去,4个车门也从里面反锁,司机看到前面车启动后,也加大油门冲了出去。”梁健说,他意识到司机要逃跑,就一直用手拽着车门把手,因此被一下子拖倒,并在地上翻转了好几圈。

  肇事车开进公安分局院内

  突如其来的事故,让倒在地上的梁健不能立即起身,他只好通过对讲机叫来附近同事,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当时,捷达车沿自由大路自西向东逃跑,梁健的同事赶紧驾驶巡逻车追了上去。当追到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门前时,交警看到捷达车开进了院内,但交警只找到一辆停放的空车,车上3名男子已不见踪影。

  迫于压力肇事司机自首

  这起妨碍交警执行公务的案件引起了长春市领导的高度重视,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高学章给南关分局打来电话,要求一定要从快从速处理此案,对妨碍公务者予以严厉制裁,维护执勤交警的合法权益。

  警方查询了车主信息,并查到几名曾驾驶过该车的人员。事发第二天,警方查到了当时坐在车上的两名男子,并给他们打去电话,让他们前来说明情况。两人说事发时他们就坐在肇事车上,开车的是他们的朋友,李某的儿子。肇事后司机驾车逃逸,由于怕前面有交警岗点拦截,就开车跑进公安分局院里,之后3人扔下车逃走。

  2日上午,警方来到肇事司机家所在地派出所,又找到社区主任,得知了其父亲李某的电话号码。民警联系李某,才得知李某身患重病在住院,妻子一直在陪护,关于儿子的行踪他们并不知情。李某表示尽快联系儿子,劝他去自首。10时许,迫于警方的压力,肇事司机在姑姑的陪伴下来到派出所自首。

  肇事者是一名高三学生

  据悉,肇事司机年仅19岁,是某中学的高三学生,由于是体育生,平日并不常去上课。肇事车最近一直由李某的妻子驾驶,事发当天,儿子偷偷拿走车钥匙,想把车借给朋友,并开车拉着两个朋友(均为19岁,无业人员)出去玩。

  据了解,李某的儿子根本没考取过驾驶证,所以他想驾车逃跑,结果把梁健给拖伤了。肇事后他很慌张,他和朋友弃车逃逸,他独自在外游荡,犹豫不决,不知道该怎么办。肇事司机称,他一夜也没睡着,2日上午他就给父母打电话说了此事,父母让他去自首。

  2日下午,肇事司机的家属来到医院看望受伤民警梁健,支付了1万元医疗费,并表示还会继续负责。据梁健主治医生介绍,他的头部和腰部伤势比较严重,至于是否存在腰椎骨骨折,还要等专家会诊完才能确定。

  目前,肇事司机因涉嫌妨碍公务被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链接

  俩月内长春执勤交警

  5人受伤1人牺牲

  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仅9月和10月,长春市市区内共有6名执勤交警被撞,其中一人不幸因公牺牲。

  9月7日上午 长春市一货车司机在禁止左转弯的路口强行左转,被长春市交警支队宽城区大队光复路中队的交警刘阳查处,司机求情不成,将刘阳打伤。

  9月16日16时40分 在长春市人民大街与义和路交会处,一辆277路公交车和一辆出租车相撞后,将正在值勤的交警黄新宇撞成重伤,事后黄新宇不治身亡,因公牺牲。

  10月20日16时15分 在长春市延安大街与同德路交会处附近发生一起车祸。朝阳区交警刘长平骑着摩托车疏导交通时,被一辆私家轿车撞伤。

  10月25日14时许 长春市同志街与隆礼胡同交会处发生一起交警被撞事件,一名22岁女孩驾驶一辆越野车在单行路段违章,交警王正让女孩签了罚单,之后车子突然启动,将王正撞倒。

  10月28日17时许 在长春市亚泰大街与繁荣路交会处附近,一辆出租车违章后不服从交警执法,还将执勤交警李涛拖倒,致使李涛头部及身体多处擦伤。

  11月1日14时30分许 自由大路与亚泰大街交会处,执勤交警梁健被逃避检查的司机拖倒,受伤入院。

  (记者 苏东旭/文 施忠威/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拖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