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杀人后潜逃10年变身千万富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3:26  大河网-大河报
男子杀人后潜逃10年变身千万富翁(图)
潜逃10年终落网的徐俊起

  □记者 陈伟 通讯员 王浩 文图

  本报濮阳讯 10年前,因殴打他人致死,濮阳县一农民潜逃山西,隐姓埋名后低调从事钢铁生意,10年间挣下千万身家,其间仅偷偷回过一次老家。今年10月底,凭借这一线索,中原油田民警一路追踪,最终将这名已在山西运城商界功成名就的杀人凶手抓获。

  2000年12月21日晚,中原油田采油四厂职工郭某与素不相识的濮阳县梁庄乡小固堆村农民徐俊起因琐事发生口角,之后,徐俊起叫来了3个朋友殴打郭某,后郭某在送往医院途中不治身亡。事发后,中原油田警方立即对4名殴打郭某的人员进行抓捕,先后有3人落网。经法院审理,一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另两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但主犯徐俊起却一直潜逃。

  10年间,专案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对徐俊起的抓捕,但徐俊起一直杳无音信。今年上半年中原油田民警在一次走访时了解到,徐俊起春节时偷偷回过老家一次。随后,经深入调查,民警得知徐俊起在山西运城市闻喜县东镇,极有可能在做生意。

  10月19日,中原油田5名专案人员赴山西运城实施抓捕,并于10月25日下午3时许将徐俊起抓获归案。

  经审讯,44岁的徐俊起对10年前殴打郭某致死行为供认不讳,并一直后悔不已。

  据徐俊起称,为躲避打击,他只身逃到山西运城闻喜县东镇,化名李文起在一家钢铁公司打工,虽然每月仅有300元的工资,但他很勤奋,且从不与家人及亲戚朋友联系。最终,他自己开办了一家钢铁公司,生意越做越大,手下打工者数百人之多,他的个人资产达千万元,成了当地知名的大老板。

  其间,他用在当地办理的假身份证娶妻,并生育一个孩子,已经6岁,生活很幸福。但10年前殴打致死他人的事情一直令他惶恐不安,多次从噩梦中惊醒。据徐俊起称,民警抓住他的前一天晚上12点,他突然醒来,感到很不安,还出门看了看。

  目前,徐俊起已被押至濮阳看守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潜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