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为保护孩子被狗咬断手指(图)

孙女士接受接指手术后,和丈夫准备返回莱西。 孙女士接受接指手术后,和丈夫准备返回莱西。

  看到狗扑向自己2岁的孩子,母亲冲过去就将孩子抱起来,自己却被狗咬断了手指。11月13日下午2时许,莱西市南墅镇河南村一条狗疯狂攻击村民,这名年轻母亲辗转了3家医院,来到401医院后才做了接指手术。医生表示,断指是否能接上,还要看恢复情况。据介绍,这条狗还攻击了另外5个人,咬伤了1头牛的鼻子。目前,这条狗已被逮住杀死了。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女子左手食指被咬断

  “一个年轻女子被狗咬断了手指,正在医院接受治疗。”11月13日晚7时许 ,本报96663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反映称,在山东路401医院里,一名女子因保护儿子被狗咬伤了。记者闻讯赶到医院,在急诊室外见到了被狗咬伤的女子。记者看到,她的左手食指包扎着纱布,右手上沾满了凝固的血迹。“我用右手握住断掉的手指,才弄得满手血。”女子告诉记者,她叫孙竹玲,30岁,莱西人,是一名2岁男孩的母亲。

  孙竹玲告诉记者,她刚刚接受了断指连接手术。“医生说让我一周后过来检查,到时候才能知道断指是否接上了。”孙竹玲说,她断掉的是左手食指的第一个关节。“下午2点左右,被狗咬伤的,过了5个小时才将手指接上。”据医生介绍,孙竹玲的手指一个关节被狗咬断,加上时间较长,手指是否再植成功,要看接指后的肌肉生长情况。医生表示,这段时间最重要的是防止伤口感染,不然将影响到手指再植。

  保护孩子时遭狗袭击

  “那条狗太厉害了。”孙竹玲说起当时的经历还是有些后怕,“我带着孩子出门,刚打开门孩子就跑了出去,这时我就看到一条个头不大的狗扑向了孩子。”看到孩子遇到了危险,孙竹玲本能地冲了过去,“当时大脑里一片空白”。

  孙竹玲说,为了不让狗咬伤孩子,她一下将孩子抱了起来。“狗没咬到孩子,又向上跳了一下,将我的手咬了一口。”孙竹玲接着就看到自己左手食指被狗咬断了,只连着一点皮肉。她赶紧将狗赶跑了,“当时孩子被吓得发愣,我看了一下孩子的确没有受伤,就立刻联系了丈夫并报了警。”孙竹玲说,她将孩子送给了公婆照看后,就奔向了南墅镇的医院。

  “大人受伤没关系,幸好没咬到孩子,否则孩子就要受很多罪了。”孙竹玲举着自己受伤的手一脸庆幸地告诉记者,即使自己有生命危险也要去救孩子。

  ■救治

  辗转3家医院接上断指

  断指连接的过程也并不顺利。“我们到了镇医院,医生检查了一下说伤势太重,让我们赶紧转院。”孙竹玲说,他们立即联系了一位有车的朋友,将她送到了莱西市的一家医院。“从南墅镇到莱西用了1个小时,在那里做了检查,医生又让我们转院。医院建议转到401医院,可是路这么远,我们几个人都很揪心。”

  孙竹玲说,多亏了自己的朋友,她才能很快到达401医院。“他对这段路熟悉,晚上7点左右就到了。要是换别人的话,可能用的时间就更长了。”孙竹玲说,医生很快就安排了手术,手术很顺利。“辗转了3家医院,用了5小时终于接上了手指。”说着,孙竹玲问了一下时间,得知已是晚上8时,“我们今晚还是回去吧,到家得11点。”她坦言,孩子太小离不开母亲,很担心孩子哭闹。

  ■讲述

  同村两女孩也被狗咬伤

  说起这条咬人的狗,孙竹玲说这条狗可能患了狂犬病。“我到了镇医院,没多久又来了同村的两个小女孩,也是被狗咬伤的,一问才知,我们是被同一条狗咬伤的。”孙竹玲说,他们到达青岛后给家里打电话,听民警说这条狗在咬她之前咬伤一个小女孩,咬她之后又咬伤了一个小女孩。

  孙竹玲告诉记者,据她了解,这条狗共咬伤了6个人,她伤得最重,其他人伤势都比较轻。“民警说,还有一头牛的鼻子被这条狗咬伤了。”孙竹玲说,报警之后民警找到了这条疯狗的主人,是同一个村的村民,下午3时许,这条狗被逮住后打死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南墅派出所,一名值班民警介绍,白天确实接到狗伤人的报警,但具体情况不清楚。13日晚10时许 ,记者再次拨通孙竹玲电话时,得知他们已经在回莱西的路上了。 文/图 本报记者 韩小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保护 孩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