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躲检查飙车逃逸被拦截 打电话欲找厅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2:09  亚心网
飙车。制图 飙车。制图

  亚心网讯 (记者 摆歌 通讯员薛建洲)一辆黑色保时捷卡宴越野车,像一匹脱了缰的野马,一路左右闪躲着超车,吓得路上的驾驶员有的紧急刹车、有的使劲打方向,生怕被撞着——这不是电影情节,上周五下午,在乌鲁木齐市市区,一名20多岁的男子为逃避检查,飙车逃逸,被民警拦截后还高称“要找厅长。”

  当天16时20分,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区大队民警正在克拉玛依西路和阿勒泰路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这时,一辆黑色保时捷卡宴越野车从北园春批发市场方向往友好路方向行驶,却不知道什么原因占据了右转弯车道,导致后面排队的车一个劲地按喇叭。

  “民警刚刚靠近这辆车,司机就猛地加了一脚油右转上了阿勒泰路。我注意到他的车没有挂后牌照,觉得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就开车跟了上去。”当时在场的王警官昨日回忆说,刚刚跟了几百米,直行遇到了红灯,保时捷的司机发现了警车,立刻掉头,向友好方向行驶。

  “马路上的人都在看,那辆越野车轰油门的声音很大,感觉速度有100多码。”市民赵先生说,他当时正往新疆大学北校区里走,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一辆保时捷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地驶来,几次都差点和旁边行驶的车辆相撞。

  这辆保时捷行驶至克拉玛依西路和友好路十字路口时,右转上了友好北路。“不按规定挂号牌有必要这样跑吗?会不会是盗窃车?或者车上有犯罪嫌疑人……”看着保时捷在前面任意撒野,警车上的王警官也紧张得一头汗,他想赶紧拦下这辆车。

  追到友好北路明园位置时,警车终于追上了保时捷。两车几乎平行行驶时,王警官通过喊话器向保时捷驾驶员喊话:“靠边停车!车上的……”

  没想到,听到喊话后,保时捷飞速在明园路口调头后继续行驶。

  王警官一边追一边喊,当两辆车行驶至友好大酒店附近时,保时捷驾驶员突然向左打了一把方向,与警车出现剐擦,而后右转继续向克拉玛依东路行驶。

  一路追截,直到距离南湖路几百米的地方,因为前面堵车,这辆保时捷才停了下来。

  “他把车门都锁了,开始打电话。”王警官回忆说,这时他才看清保时捷车上坐着一个年龄在20岁左右的小伙子,副驾驶位置上是一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子。可无论民警在车外如何劝说,车上的人始终不愿意下来。

  因为担心前方拥堵疏通后,刚刚停下来的保时捷又会继续狂奔,民警拨打电话要求支援后,让保时捷四周的其他车辆进行配合,将其控制住。

  就在双方僵持时,一名刑警从这里经过,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刑警掏出枪责令其下车。

  这时,保时捷车的驾驶员才下了车。“他下车就拿手机拨电话,说要给公安厅厅长打电话。”目击者李先生说,他看到年轻驾驶员对民警置之不理,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随后,民警阻止其打电话并将其带上了警车。

  11月15日,记者从沙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那里了解到,保时捷车主姓栾,今年21岁。事发后,他的亲人没有露面,来了许多朋友陪伴。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躲检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