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浪犬7小时内咬伤数十市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5:13  扬子晚报
云锦路上被打死的第一只狗 云锦路上被打死的第一只狗

凤凰西街被打死的第二只狗 凤凰西街被打死的第二只狗

多位市民腿部和手臂被咬得血迹斑斑。吴胜 裴睿 摄 多位市民腿部和手臂被咬得血迹斑斑。吴胜 裴睿 摄

市民手臂被咬伤 市民手臂被咬伤

  警方通报

  11月18日上午,南京市警方快速处置一起犬只伤人事件,伤人犬只被成功处置,20多名受伤市民及时得到救治。警方表示,今年以来已开展多次犬患集中整治,即日起还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捕捉流浪犬集中行动,欢迎市民积极举报。

  18日早上6时许,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疯狗正在连续咬人。接报后,鼓楼分局和建邺分局迅速组织民警及巡逻车,携带捕犬工具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全力围捕伤人犬只。经多方努力,最终将伤人犬只成功处置。经查,咬人的犬只系一条黑色小型流浪犬,体高约30公分。据了解,被犬只咬伤的20余名群众已到医院诊治,均为腿外侧伤,并接种了狂犬病疫苗。目前,伤者情绪稳定。

  今年以来,警方已先后开展了多次犬患集中整治行动,共捕捉流浪犬3700余条,纠正查处各类违规养犬行为5200余起,依法处罚1700余人。据悉,即日起南京警方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捕捉流浪犬集中行动,全力整治散养犬和不系犬链等违规养犬行为。警方重申,携犬外出必须系犬绳犬链,并由成年人牵引。对于不按规定系犬绳(链)的犬只,一经发现一律按照无主犬予以捕捉。同时,警方还将对无证养犬、犬吠扰民等违规养犬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白天:84420074,夜间:84420304。     宁公宣

  上早班的市民被狗扑倒

  草场门大桥附近,赶上早班的市民陈先生骑车时,突然被一只黑狗连人带车扑倒在地,黑狗撕扯着陈先生的裤腿,直到其他过路人赶来帮忙,这才松口。

  6:50

  社区主任买早点大腿被咬

  家住凤凰西街海棠里的李先明是凤凰西街社区的主任,一大早准备出门买早饭,远远看到一个黑影蹿了过来,毫无征兆的就一口咬住他的大腿,左甩右甩才把它从腿上甩掉,被挣脱的黑狗并不放弃,对着他的左小腿又是一口。

  7:00

  晨练老人手臂被咬

  汉中门大街欧尚超市附近,今年67岁的张贵华老人上街晨练,没想到手臂被狗咬住,撕心裂肺的疼痛几乎让他昏倒。

  7:20

  被咬得几乎衣不蔽体

  龙园西路一带,齐维春先生与这条恶狗展开了拼死的搏斗,因为他反抗最为激烈,遭遇了黑狗的多次扑咬,一条运动裤几乎被撕扯成了一道道长条,大腿完全暴露了出来。衣不遮体的他不得不回家中换衣服。

  7:30

  两名学生被咬

  江东门小学门口,此时正是小学生上学时间,朱先生刚走到这,这条黑狗就直扑过来,对准大腿外侧就是一口。读小学二年级的董紫晴躲避不及,臀部挨了重重一口,裤子被撕开一个大口子,独自上学的小姑娘立即跑开,恶狗又扑向了刚从父亲的车上出来的五年级男生张羽飞,孩子的小腿及臀部也被咬到。

  8:00

  等红灯5人接连被咬

  汉中门大街与凤凰西街海棠里路口,张华琳小姐正在路口等红绿灯,准备过街去乘公交车上班,“突然,我感到背包有人往下一拽的 感觉,下意识头往后一回,差一点吓倒,只见一条黑狗立着身子,狗有半人高,前双脚搭在背包上,我忙跑开,狗一下子追上就咬。”就这样张华琳小姐右大腿上,疯狗隔着两条厚裤将她咬伤。张华琳被咬后,又有4个在此等红绿灯市民被疯狗咬伤。 

  8:15

  被咬得原地翻滚

  市民莉莉途经云锦路附近时,突然被恶狗从身后扑倒,她本能护住面部,双脚不停地乱蹬,并在原地来回翻滚。据莉莉回忆:当时她只感觉有东西在死死咬住自己鞋子往后拖,后来突然就跑开了。

  8:30

  接报称恶狗已被处置

  南京110指挥中心接报,伤人疯狗已经被成功处置。记者随即赶到处置地点,南京云锦路上。在路边花坛土坡上,不少围观市民正在议论着。记者上前发现,一只黑色流浪狗被网罩住,已经死亡。据一位目击群众称,如果不是被一只老鼠夹困住,恐怕流浪狗早就逃走了。由于它伤人太多,不杀不足以平民愤,随后被人乱棍打死。突然,一位中年男子挤进人群,大喊:“就是它,要不是我刚才跑得快,差点被它吃了!”原来,他五分钟前途经云锦路时,突然被一只黑狗从后面扑上来撕咬,他拼命反抗,可恶狗就是不松口。随后,滨湖派出所民警让该男子仔细辨认,他又开始犹豫了:“毛色没错,可体型略微偏胖了一些!我真的不敢百分百确定,当时太吓人了!”

  9:15

  再次接到狗咬人消息

  记者随后赶到南京市第二医院的门诊部,此时已是人满为患。提起刚才发生一幕,很多市民仍心有余悸。当记者将相机拍摄到的照片让受伤市民辨认“真凶”伤人恶狗时,有市民一眼就认定:“就是它!化成灰也认得,黑毛,没错!”而另外几位市民则表示,似乎体型有些偏胖,好像狗耳朵也不太像。正当大家议论时,记者突然再次接到疯狗伤人消息,此时,时间已经锁定在9点多,完全有理由相信,伤人恶犬还在作案,之前打死的那条黑狗也许真的成了“替罪羔羊”。

  11:00

  再杀一狗后终于平静了

  鼓楼特巡警向指挥中心汇报称,在南京江东北路与凤凰西街附近,发现一只已经被打死的黑狗,据当事人称,黑狗刚刚在工地伤人时被几名工人乱棒打死,现在正准备运走深埋,恰巧被特巡警遇到,就交由警方处理。根据被咬市民的描述,记者了解到,这条恶犬横跨鼓楼、建邺两区,东到清凉门,西到江东门,流窜8条街道,从凌晨四点开始,最终在上午11点钟左右被棒杀。而这之后就没再接到疯狗咬人的报警。

  右手掌被咬见到骨头了

  “最为严重的为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右手掌遭撕咬得见到骨头了。”因为伤势较重,该女士随后被推进手术室,入院治疗。另有一名40多岁的男子会阴部位受伤,在注射了疫苗后,已返回家中。对于只是表皮伤的一级创伤,只需要注射疫苗,而贯通伤则需要注射血清,一个成年人,至少要注射5支血清。

  要去台湾旅游疫苗怎么打

  按照医嘱,除了在24小时内注射的这支外,狂犬疫苗必须注射五支,这也给伤者们带来了很多不便。除了大人要上班,孩子要上学,78岁的龚女士还有自己的难题,子女帮她安排了台湾地区的旅游,全程8天,本月27日就要出发,可根据医嘱,打第四针时人已在台湾地区旅游。“日期已经定下了,改不了,可这针又非打不可,真急死人了。”龚女士的女儿左右为难,就此咨询了医院的郑主任。而医生的建议是,注射疫苗最好不要延期,实在不行,只能推迟两天注射,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流浪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