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讨要征地补偿款 遭殴打致1死1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2:26  华商网
受伤的石永会今年已经74岁,他的右腿和右手都有不同程度受伤。 受伤的石永会今年已经74岁,他的右腿和右手都有不同程度受伤。

昨日12时许,死者石小平的家属坐在出事地附近,难以掩饰心中的悲伤。 昨日12时许,死者石小平的家属坐在出事地附近,难以掩饰心中的悲伤。

昨日,死者石小平的尸体依然放在出事的帐篷里。 昨日,死者石小平的尸体依然放在出事的帐篷里。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因承诺的征地补偿社保款未及时到位,西安市长安区王寺村四组村民在西宝改扩建工程B-C02项目部工地上搭帐篷讨说法。昨日凌晨2时,两名值守村民遭人殴打,造成一死一伤。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拉起警戒线勘察现场,死者家属哭声动天。据王寺街道办事处王寺村党支部副书记石利平介绍,西宝改扩建工程占用了该村580亩耕地,涉及村子8个村民小组。其中,工程占地最多的是该村第四小组,有220亩耕地,工程就占用了200亩。当时给村民的补偿是每亩地4.5万元,考虑到没有耕地后村民的生活问题,最后又给每亩地增加了3.5万元社保款项。他称,4.5万元/亩的耕地补偿款已下发,但因3.5万元/亩的社保款当时说好是村民不能取现,只放在账户上作为社保金,而现在尚未划拨到账户上导致村民怨言较多。

  据死者石某的叔叔石选民讲,石某今年48岁,是王寺村四组村民,前日晚和同村78岁村民在帐篷值守。因征地时承诺的社保款未到位,而施工方又强行施工,村民担心一旦工程竣工很难讨要说法。于是搭帐篷每天4个人两班倒住在工地上,希望以这样的方式督促尽快履行承诺,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惨剧。

  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西安红会医院见到了78岁的受伤者,躺在病床上的他还是一脸恐慌。据其讲,昨日凌晨2时许,他和石某正在帐篷睡觉,突然从外面冲进两个人,一句话没有说就拿着洋镐把劈头就打。他被打得昏厥过去。昨日早上,儿子打电话看没有人接,从家里跑到工地才知道出事了。根据西安红会医院的诊断报告显示,他被诊断为“右胫骨上段粉碎性骨折”。

  中铁二十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西宝改扩建工程B-C02项目部办公室一位姓田的工作人员称,昨日凌晨工地上人被打死一事,跟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他们也是刚听说。据其介绍,该公司2009年9月份入驻,所承担的是西宝改扩建工程阿房宫高架桥项目,工期是20个月。

  昨日下午5时,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案正在调查之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征地 补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