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自制炸弹误炸死情人之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4:09  舜网-济南时报
犯罪嫌疑人演示如何做“炸弹” 孙康 摄 犯罪嫌疑人演示如何做“炸弹” 孙康 摄

  11月18日上午,济南市区东部中润世纪城一居民家发生火灾,一名69岁的老太太身亡。其实,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火灾事故,而是一起有预谋的爆炸杀人案。一对有着情人关系的男女,因影楼经营、感情等问题,矛盾不断升级,男子自制炸弹,然后伪装成放钻石的“筒子”给了情人,企图炸死她。不想,在6个多月的时间里,女子没有动这个“筒子”。11月18日,女子的母亲触动了“筒子”,被炸身亡。

  ■离奇火灾火灾背后有玄机,六旬老人被炸死家中

  11月18日上午8时左右,济南市区中润世纪城一居民家中起火,一名69岁的老太太身亡。然而,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火灾事故。

  经调查,火灾系爆炸引起,中心炸点位于北卧室床上,室内全部过火,物品全部烧毁,西侧卫生间内发现女性尸体,左手炸飞,两大腿、下腹部被炸穿外露。

  综合现场环境和物品位置分析,死者应是在北卧室床上,当时身边的物品,应该就是爆炸物。死者受伤后爬进卫生间,因严重外伤、烧伤和烟熏等多种原因死亡。

  经初步走访,确定死者为居住在其女儿家的仇某。民警在现场发现烧毁的枪手杀虫剂罐体残片、拉绳、青岛地图和剪刀、壁纸刀等金属残片,经鉴定,上面有黑火药残留物。

  ■高度重视30余名民警、技术人员组成专案组

  根据分析案情,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爆炸杀人案件。

  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刘杰高度重视,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督察长程绍春亲临现场指挥侦破。同时,济南刑警支队支队长孙连和、副支队长王辉和历下公安分局局长贾延昭、副局长缪利军等领导直接上案,迅速展开侦破工作。

  济南刑警支队、历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组织30余名民警、技术人员,会同姚家派出所民警联合成立专案组。

  经查,死者仇某今年年初刚从青岛来济南,住在女儿小梅(化名)家,小梅是济南一家婚纱影楼的经理。民警重点围绕受害人亲属和朋友排查矛盾因素,特别是对其女儿小梅的同行竞争、员工矛盾、经济纠纷等因素进行筛查。

  ■缜密侦查情夫和爆炸装置浮出水面

  专案组民警继续调查得知,小梅与一男性朋友宋某发生矛盾和经济纠纷,关系几近破裂。今年5月份,宋某托她保管过朋友盛放碎钻石的“筒子”,因为很珍贵她一直没有打开过,宋某及朋友也一直没有索要。

  侦查员随即和宋某通话。电话中,宋某对委托保存价值数十万美元钻石的朋友竟提供不出准确姓名、具体身份和联系方式。

  11月19日晚,警方对宋某进行传唤,11月20日凌晨,宋某到达姚家派出所接受审查。一开始,宋某闪烁其词,想抵赖。但是,民警已经通过调查得知,小梅和宋某两人根本不是普通朋友,两人保持着情人关系。同时,两人经济上有一定纠纷,而且感情上也出现了危机。

  11月20日,历下刑警大队大队长朱玉杰赶赴东营调查,另一路民警赶赴青岛调查。

  民警侦查发现,宋某所说朋友委托其保管钻石的事情根本不存在,同时,民警在宋某东营家中和汽车后备厢中发现火药成分。“盛放钻石的‘筒子’实际是一个爆炸装置。”民警介绍。

  ■真相大白男子自制炸弹欲炸死情人

  11月21日晚,民警对宋某加大审查力度。经过8个小时的斗智斗勇,宋某供述了犯罪事实。

  宋某原是东营人,早年在东营经营一家婚纱影楼。小梅本是青岛人,在宋某的婚纱影楼打工。后来,小梅来到济南开了一家影楼,宋某随后也在济南开了一家影楼。两人有情人关系,并有经济往来。宋某曾将自己影楼的一些股份转让给小梅。2009年,宋某钱财已经散得差不多了,并且和老婆离了婚,但是小梅迟迟没嫁给他。

  2009年底,宋某开始在东营养殖海参,但是经营惨淡。随后,宋某和小梅的关系越来越僵,矛盾升级,宋某由爱生恨,动了杀机,产生了将小梅除掉的想法。今年6月,宋某在东营家中,将5个花雷子的火药掏出后装在空的“枪手”杀虫喷雾罐内,做成了土炸弹,并设置了引爆装置,只要打开,就会爆炸。6月底,他将这个“筒子”用地图、胶带包裹后,交给了小梅。宋某假称这是朋友走私的钻石,想诱使她在家中打开,从而达到爆炸杀人的目的。

  但是,小梅并没有将这个“筒子”打开,时间一长,她的母亲仇某也知道了家里有这么一个“筒子”。11月18日早上,小梅去了外地,其母亲仇某将“筒子”打开,发生爆炸,仇某身亡。

  目前,宋某已被警方拘留。

  (记者殷玉国 通讯员许树强 张新红 孙康)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炸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