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安装炸弹欲炸情妇 半年后炸死无辜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4: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嫌疑人宋某某在演示如何制作爆炸装置。通讯员 邹宁 摄 嫌疑人宋某某在演示如何制作爆炸装置。通讯员 邹宁 摄

济南中润世纪城发生爆炸的单元房。本报记者郭建政 摄 济南中润世纪城发生爆炸的单元房。本报记者郭建政 摄

  本报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许树强 张新红 孙康

  11月18日上午8时许,省城中润世纪城某单元房内突然爆炸起火,一位老人惨死在房间内。济南市历下警方在市刑警支队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对此案进行调查,最后查明的真相令人震惊不已。这起爆炸杀人案的嫌犯宋某某竟然在半年前便将爆炸装置放到了该房间内,而目标原本是与其多年姘居的女子,最后炸死的却是与其姘居女子的母亲。

  单元房爆炸着火,老人惨死房中

  11月18日上午8时许,省城中润世纪城某单元房内突然发生大火。据附近群众讲,着火之前曾经有一声巨响,好像有东西爆炸似的。接到报警后,济南市历下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消防部门成功扑灭火灾后,刑事部门立即进行现场勘查。

  经初步走访,刑事部门确定死者为居住在其女儿家的仇某某(女,69岁,青岛市市南区人)。民警分析这绝对不是一次普通的火灾,而是一起刑事案件。

  鉴于案情重大,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督察长程绍春亲临现场指挥侦破,刑警支队孙连和支队长和历下分局贾延昭局长、缪利军副局长等直接上案,调度侦查工作。刑警支队和历下分局刑警大队组织30余名侦查人员,组成专案组。

  火灾疑点重重,民警重点排查

  为了扑救房间内的大火,消防官兵采取了多种措施。大火虽然扑灭了,但是案发现场也被破坏严重。专案组民警对案发现场多次进行细致勘查,逐步发现了一些重要的线索。

  随即,专案组开始在外围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查,民警发现死者年龄很大,而且到济南居住仅半年,没有与他人有重大利害冲突,可以排除是直接侵害目标。于是,侦查民警重点围绕受害人亲属排查矛盾因素,特别是对其小女儿林某某(女,42岁,青岛市人,现为济南某婚纱摄影店总经理)的同行竞争、员工矛盾、经济纠纷等因素进行筛查。

  电话引出嫌犯,“钻石筒子”成突破口

  根据林某某提供的情况,专案组民警对与其存在家庭矛盾的姐姐、姐夫和存在劳动纠纷的员工进行了细致的调查。

  但经民警调查,对这些人员一一排除了作案可能。

  一次,林某某到济南姚家派出所接受调查,并没有提供什么有价值的线索。而在其离开派出所打电话的时候,一名专案组侦查员紧跟其后。他听到林某某在电话中说了一句话:“你放在我家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随后,民警抓住这个机会,继续向林某某了解情况。林某某告诉民警,今年5月份其朋友宋某某托她保管过朋友盛放碎钻石的“筒子”,因为珍贵一直没有打开过,而家中发生变故后,宋某某和朋友也一直没有索要过。

  侦查员立即意识到其中必有蹊跷,随即和宋某某通话。电话中,宋某某对侦查员紧紧追问的解释更显荒诞、不经推敲,对委托保存价值数十万美元钻石的朋友竟提供不出准确姓名、具体身份和联系方式。

  19日晚,警方对宋某某传唤审查。一开始,宋某某闪烁其词,还想抵赖。但是,侦查人员已经通过调查查明,林某某和宋某某两人根本不是什么普通朋友,而是自2005年以来一直保持情人关系。

  因债务矛盾,动了杀机

  原来,宋某某本是东营人,早年在东营经营一家影楼;林某某本是青岛人,1999年到宋某某开的影楼打工。后来,林某某来到济南开了一家影楼,宋某某随后也在济南开了一家影楼。两人的姘居关系从2005年开始。在这个过程中,宋某某多次和林某某有经济往来。

  侦查员发现,宋某某所说有朋友委托其保管钻石的事情根本就是子虚乌有。同时,侦查人员还在宋某某东营家中和汽车后备箱中检测出火药成分。

  21日晚,侦查民警采取“单刀直入”的方式,对其加大审查力度。宋某某最终垂头供述了犯罪事实:他曾将济南的影楼和上海一处影楼的一半股份转让给林某某,青岛的一处房产也曾答应给林某某的母亲居住,但是林某某却要以低价购买;2009年,宋某某的资产、钱财已经散得差不多了,并且和老婆离了婚,但是林某某迟迟不答应嫁给他。

  2009年底,宋某某开始在东营养殖海参,但是经营惨淡。随后,宋某某和林某某的关系越来越僵,矛盾升级。同时,宋某某多次向林某某追要债款,但是林某某竟矢口否认,两人经常发生争吵。宋某某由爱生恨,动了杀机,产生了将林某某除掉的想法。

  今年5月,宋某某在东营的家中,将5个花雷子火药掏出后装在空的“枪手”杀虫喷雾罐内,做成了土炸弹,使用地图、胶带包裹,并设置了引爆装置,只要打开,就会引爆。随后,他将这个“筒子”交给了林某某。宋某某假称这是朋友走私的钻石,想利用林某某贪财的心理,诱使林某某在家中打开,从而达到爆炸杀人的目的。

  但是,林某某并没有将这个“筒子”打开,时间一长,和林某某住在一起的母亲仇某某也知道了家里有这么一个“筒子”。11月18日早上,林某某去了外地,仇某某将筒子打开,爆炸发生了。

  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炸弹 情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