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执勤时称只为领导服务被停职(组图)

在事发路口执勤的梁忠(视频截图) 在事发路口执勤的梁忠(视频截图)

当事交警(视频截图) 当事交警(视频截图)

  针对一位执勤中言语失当的交警,双流警方发帖回应称该警处理方式简单,已严肃处理

  昨晚6点26分,在网上出现了一则名为“双流县公安局严肃处理执勤中言语失当的交 视频:交警执勤时称只为领导服务 来源:江西电视台《新闻早报》 警”的帖子。

  楼主注册的ID为“双流警方”,就12月11日双流交警大队勤务二中队副中队长梁忠在执勤时表示只“为领导服务”一事作出回应,称“梁忠在执法勤务过程中方式简单,言语失当,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县局党委研究决定,对其作出停止执行职务处理。”

  对于警方的回应,有网友表示认可,也有网友持怀疑态度。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这条帖子确系双流警方所发,回应的内容也是真的。

  网帖曝光交警队长出牛语:我只为领导服务

  事情缘于12日21点22分05秒,网友“到死才懂飞翔”在网上发帖《交警队长出牛语——我只为领导服务!》。

  该网友在帖子中以第一人称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昨天(11日),我应约到四川国际网球赛事中心参加一个活动。汽车行驶至体院(育)场大门外,由于前面车辆堵塞,车辆无法行驶,一交警便冲过去拍打停在大门外的车辆门窗,叫快走,并大骂司机,口中还不停地说,‘领导的车子马上就要来了,你们这些车快走开些。’”

  帖子中称,此时被敲打车窗的一司机下车与其争论,问为何要这样用力打车门,该交警口出狂言——我只为领导服务。双方纠缠了一会儿,司机拿着摄像机上前与其理论,该交警二话不说,直接用手将摄像机重重地摔在地上。

  楼主在帖中质疑该交警完全把“为人民服务”理解为领导就是人民,领导就是他执勤的唯一目标。与之前(最牛副局长质问记者)“你是为群众说话还是为党说话”性质一样。

  同时,帖子中还附上了一段事发当时的视频为证。

  交警反问“领导重要还是哪个重要”?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仔细看了5遍帖子中所附的那段视频,双方对话内容如下。

  交警说:“我只管领导的安全,我不管你啥子哈。你记到这一点哈。”

  司机反问:“再问你一句:你为哪个服务?”

  交警回应:“为领导服务。”并问对方:“领导重要还是哪个重要?”

  司机说:“你再说一遍。”

  交警再次说:“领导重要还是哪个重要?啊?”除此之外,交警还加了一句“你不把它播出来,就说明你操得孬,小伙子。随便你录……”

  □警方回应

  当事交警被停职已向司机道歉

  昨晚,楼主“双流警方”在网上发了条“双流县公安局严肃处理执勤中言语失当的交警”的帖子。

  帖子中说:“12月11日,2010首届西部动漫游戏节博览会在双流县体育中心召开。为确保活动期间会场周边交通秩序畅通,我局交通警察大队勤务二中队副中队长梁忠按照大队勤务安保方案要求,于当日上午7点正式上岗开展勤务,直至当晚11点结束。”

  上午9点20分……“为确保参会代表车队顺利安全进入主会场,梁忠迅速带领勤务民警开始疏导工作。”……“但是一辆白色奥拓车依旧停放在大门外侧等待进入。由于车队即将抵达,梁忠迅速上前与车主进行沟通,该车司机窗门紧闭,情急之下梁忠用手拍打车窗,并用手势示意该司机迅速驶离。在车队即将抵达的情况下,梁忠情绪表现较为急躁,言语失当。”

  “事发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并专题召开党委会议对此事进行研究。鉴于梁忠在执法勤务过程中方式简单,言语失当,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县局党委研究决定对梁忠作出停止执行职务处理。同时,县局相关部门领导已带领梁忠到当事司机工作单位与其进行沟通,并就执法中未能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进行道歉,已取得了当事司机的谅解。目前,县局纪委、督察部门已着手对事件情况进行调查,待事件调查完毕后,县局党委将对梁忠进行进一步处理。”

  该帖子落款为双流县公安局,时间为12月13日。

  此帖子一出,有网友对警方的行动和态度表示赞赏,也有人质疑此“双流警方”非真正的双流警方。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与双流县警方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在电话里,对方承认这条帖子确系双流警方所发,这是对网友和网上公布内容的回应。该交警所说的“领导”是一客商车队。

  □专家说法

  警方正面回应做法值得提倡

  对于此事,四川大学教授、著名学者张小元说,无论是前不久德阳警方迅速回应警察强奸配合调查对象,还是本次双流警方在网上及时回应“为领导服务”的事件,都有一个共同点:警方在处理网络舆情时比较积极。他认为这两起网络事件,由于警方回应较及时,未造成非常大的负面影响。这说明,警方的执法理念在改变,这种态度值得赞赏。

  张小元认为,很多政府单位都可能出现负面信息,在当今信息化时代,对此一味地藏着掖着早已不合时宜。出现了负面信息后,相关当事单位最起码应及时给公众一个交待。正面回应,才是最可取的方法。

  同时,张小元还认为,警方通过网络正面、及时地回应,是一种现代文明执法的延伸。

  华西都市报记者 席秦岭


交警执勤时称只为领导服务
来源:江西电视台《新闻早报》
播放视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停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