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腿母亲送儿子入伍 37年曾照顾130名孤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0:09  星辰在线
“板凳妈妈”许月华昨日送子入伍,依依不舍。通讯员 刘建强 摄 “板凳妈妈”许月华昨日送子入伍,依依不舍。通讯员 刘建强 摄

“板凳妈妈”许月华事迹(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刘炬 摄) “板凳妈妈”许月华事迹(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刘炬 摄)

  星辰在线12月15日湘潭讯 (长沙晚报记者 刘炬)昨日中午,“板凳妈妈”许月华张罗了一桌子好菜,有腊肉、煎鱼、萝卜炖排骨,都是儿子赖明智喜欢吃的。和家人吃完这顿饭,一身戎装的赖明智就要去湘潭市岳塘区人武部报到,并于当晚奔赴部队了。

  席间,许月华不时夹上一筷子菜,送到儿子碗里,劝道:“多吃点,长壮点,到了部队好好干。”赖明智边吃边点头答应着,他也没忘了夹菜回敬妈妈。他说:“妈,您放心。我在部队一定好好干。”许月华笑着说:“把你交给了党,我当然放心。”

  吃完饭,许月华亲手给儿子绑好了背带。昨日下午3时许,天气寒冷,62名胸戴大红花的新兵提着行囊,在湘潭市岳塘区人武部准时集合,他们将开赴吉林长春某野战部队。赖明智站在新兵前排,送别的家长中也有“板凳妈妈”的身影。

  “到了部队,记得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妈妈,我去部队了,以后没人帮您买菜,您要好好保重身体啊!”母子俩的双手紧紧相握,眼中泪光闪烁。

  入夜,冷雨霏霏。新兵们登上了大巴,一个新兵突然唱起了《再见吧妈妈》,新兵们跟着大声和起来。夜色里,细雨中,许月华和家长们向子弟挥手道别。

  许月华从小失去双亲、失去双腿,用板凳当腿走出一条特殊的人生之路:作为湖南湘潭市福利院的编外护育员,37年如一日,用博大的爱滋润了130个孤残儿童的心。她并没有超凡的才能,靠两条板凳走路,却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她的举动真真切切感动了中国、感染了世界、感动了网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无腿妈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