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童脸部溃烂遍布深孔 高烧不断求医无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1:20  京华时报
母亲担心孩子毁容。本报记者杨天啸摄 母亲担心孩子毁容。本报记者杨天啸摄

  本报讯(记者 李靖 实习记者 沈云芳)14个月大的福建茶农之子阳鑫,连续10个月来高烧不断,1个月前,粉嫩的脸蛋上开始溃烂,先后出现了10多个溃疡面,虽经多次住院检查,均未查明病因。当地医生表示,阳鑫的病情十分少见,在福建省内尚属首例。近日,阳鑫前往北京多个医院检查,目前结果均未出来。

  高烧不断求医无果

  去年底,福建茶农肖泰平在喜悦中迎来了胖乎乎的儿子。然而,这份喜悦仅持续了4个月。今年2月,原本快乐的家庭氛围急转直下,阳鑫每隔一段时间,就莫名地发一次高烧,如此反复直至现在。10个月来,阳鑫发烧前都是同样症状,“睡觉时不流汗,体温上升,每次都烧到38度以上”。每当这时,肖泰平夫妇就会发慌,要么立即熬中药,要么抱起孩子冲向医院。

  令人无奈的是,跑了五六家医院,试过很多方法,孩子的病情就是不见好转。每当阳鑫发烧又哭又闹时,母亲张秀宝就抱着孩子一起哭。

  肖泰平月收入千余元,几个月下来,家中积蓄很快花光。为了治好孩子,他几乎跑遍了所有亲戚,七拼八凑地借了十多万。

  经福建省妇幼保健院诊断,阳鑫身患过敏性肺炎,重症间质性肺炎,巨细胞病毒感染。住院治疗后,阳鑫的病情稍有控制,为了省钱两人决定回家。

  脸蛋溃烂遍布深孔

  两个月前的一天,张秀宝抚摸儿子的脸蛋时意外发现,皮肤下竟然鼓起一些小颗粒。不久,又出现多个紫红色肿块,肿块扩散相连,由红变白,化成了脓包,每隔几天,阳鑫的脸上就张开一个“蚂蚁孔”流出脓水。

  肖泰平夫妇彻底陷入慌乱,因家境窘困,他们找了“赤脚医生”,给孩子开了些偏方。肖泰平骑着摩托车,到几十公里外的大山上,给孩子采摘新鲜草药,熬成汤水让他喝。但努力并未见成效。

  来京求医苦无床位

  16日,肖泰平夫妇带着儿子来到北京。前天,阳鑫在北京儿童医院和道培医院分别做了皮肤科、EB病毒检查。昨天,又在协和医院做了内科检查。目前,结果都未出来。由于几家医院均无病床,肖泰平一家只能暂住在附近旅馆。

  阳鑫此前的主治医生、安溪铭选医院副院长谢启旋说,阳鑫的病情十分少见,在福建省内尚属首例。“虽然现在能大致确定为结节性脂膜炎,但仍然找不到病理。”尽管发烧症状得到控制,其脸部溃烂很可能继续扩散并最终危及眼睛等器官。北京道培医院的诊断称,根据其面部症状,怀疑是皮肤T细胞淋巴瘤,但也不排除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可能。

  前天下午,记者在北京市儿童医院见到一家三口。阳鑫脸上烂出十几个孔,最大孔直径有1厘米多。肖泰平看着儿子的脸说:“我只想尽快让他住院检查,求好心人救救我的孩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怪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