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4岁老太加入中国共产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03:00  舜网-济南时报
84岁老人李恒香在读入党申请书 记者张源源 实习生卜秀姣 摄□本报记者 白鹏飞 84岁老人李恒香在读入党申请书 记者张源源 实习生卜秀姣 摄□本报记者 白鹏飞

  12月24日,对泉城“红歌奶奶”李恒香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黑发变白 今朝圆梦

  24日下午2点,在馆驿街小学会议室,脚步蹒跚但身体硬朗的离休老教师李恒香是主角。在这次会议上,她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从黑发盼到白发,加入党组织是我毕生的追求,今天终于圆梦了。”李恒香老人说。

  1927年9月27日出生的李恒香毕业于当时的曲阜师范,1949年5月参加工作,在鲁中南抗日小学任教,1951年调入馆驿街小学,一直执教到1982年,1990年离休。其间,她入党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执教30多年,我班里没有一个落后生,没有一个降级生,离休后我也作着自己的贡献。加入党组织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盼到今天,我的梦圆了。”“我不老,才84岁。我是说心不老,头脑还清楚,一定会努力做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苦练成为“红歌奶奶”

  2009年夏天,济南时报和济南市文化局主办、济南市群众艺术馆和济南时报泉城义工志愿服务联络站承办的泉城红歌会决赛上,拄着拐棍上台的李恒香以一首“红梅赞”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她被大家称为“红歌奶奶”。

  当时,李恒香因膝盖半月板手术摘除而行动困难,但因为喜欢红歌,她还是参加了活动并获得银奖。“我腿不大利索,但是耳不聋,眼不花,为什么不参赛呢?”李恒香称现在会100多首歌曲,“我在家里置办了音响等,天天唱歌,很多到我家做客的街坊邻居和朋友受影响也开始唱歌,大家的心情也越来越好”。

  心情舒畅是健康秘诀

  离休后,李恒香一直是学校和社区的“大忙人”,她70岁上老年大学,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在社区老年聊天站当辅导员。“那些小年轻的人才六七十岁,他们有什么想不开的,我就用我的经历和思想去开导他们,让他们更加开朗。平常我们也说新闻,谈论国家大事,同时也唱歌做游戏等,我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开开心心。我给大家灌输的理念是不生气,只有心情舒畅才不长病,才能延年益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入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