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婴先天患病被爷爷遗弃 母亲撑病体寻女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7:57  新安传媒网
被弃女婴甜甜地睡在母亲怀抱里。 被弃女婴甜甜地睡在母亲怀抱里。

  女婴亲人意外现身

  昨日上午,在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许多人都在谈论这个被弃的女婴。“你看她的小脸蛋多红哦,她的家人怎么会忍心遗弃她呢?。”

  上午10时许,看护婴儿的护士发现,一名30多岁的女子走进了病房,犹豫半天说:“我是这个女婴的小姨,我想来认领她。”中午12时许,该女子替女婴办理了出院手续。让人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弃婴的妈妈,就在儿科背后的新住院部大楼里。

  当记者来到产科,女婴的妈妈马大姐抱着女婴嚎啕大哭,她哭着对孩子说:“24号生下你,才3天你就不见了,今天你终于回来了。”

  马大姐今年已经44岁了,是一个高龄产妇。她告诉记者,她和爱人、公公一起从宿州来到合肥打工。当马大姐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胎儿已经4个月大了。“我想把婴儿流掉。”马大姐说,“可在医院检查后发现我有心脏病,把胎儿流掉会危及我的生命,所以只能把孩子生下来。”

  母亲撑着病体寻女

  12月24日,在合肥市三院的产科,马大姐的女儿顺利降生了。马大姐和家人很高兴,他们给女婴起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名字——“婉如”。可医生发现,女婴患有先天愚型,会导致身体、智力畸形,还患有肺炎等多种疾病。因此,医生给婉如下了病危通知书。

  婉如的爷爷知道此事后,凑了好几千元手术费,医治自己的孙女。但爷爷最后得知,孙女身上的有些疾病,是先天的,治好的希望很渺茫。

  马大姐说,在12月27日上午,孩子的爷爷来到她的病床边安慰她说,婉如只是有点心脏病,不要紧的。他想将婉如抱给亲友们看看。马大姐答应了,可接下来的一天里,她再也没有见到小婉如。

  马大姐和小婉如分开了几个小时后,就忍不住让丈夫看看小婉如,可丈夫没有找到小婉如。马大姐实在忍不住了,她拖着孱弱的身躯,一步步地走出了医院,寻找自己的女儿……

  昨日上午,疲惫的马大姐回到了病房,这时她上学的女儿说,新闻中报道合肥宿松南路的田野里发现了一名被弃女婴,女婴身上包裹的粉红色毛毯,就是婉如包裹的。

  女婴爷爷不见踪影

  昨晚8时30分许,马大姐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小孩的爷爷不见了。”马大姐急切地说:“自中午回家后,我便说了他几句,不应该把小孩丢掉,而是继续治疗。”没想到,他在中午后就再也没出现过,也没有回宿州老家。

  “小孩的爷爷患有癌症,三年前开了刀,我担心他一气之下会犯病。”她哽咽着告诉记者,她可能讲话没注意分寸,还希望老人原谅她赶紧回家。

  朱蕾 本报见习记者 岳三猛 本报记者 向凯/文 项春雷/图

  一名刚出生仅3天的女婴,被遗弃在合肥宿松南路的一片田野之中(本报昨日报道)。昨日,看到报道的女婴家人终于现身了,女婴的妈妈是一名44岁的高龄产妇。令人心酸的是,当女婴被抛弃在田野之时,她的妈妈却拖着虚弱的身体,在寻找孩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女婴 遗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