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名工人被海冰困住 海上直升机将其救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07: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救援人员成功解救一名被困者。 本报记者 孙国祥 摄 救援人员成功解救一名被困者。 本报记者 孙国祥 摄

  本报潍坊1月6日讯(记者 张焜) 4名工人在潍坊东部海域被海冰困住,于5日晚上7点多求救。6日上午10点多,海上救援直升机将他们全部安全救出。6日上午9点,记者坐车沿着潍坊滨海海慧路向北行驶,途中车被边防民警拦下。负责维护秩序的央子边防派出所所长陈建平告诉记者,前方道路已经被定为救援飞机的临时停机点。陈建平说,早上8点左右,有2名被困人员已被直升机救出,送往医院。上午10点半左右,一架海上救援直升机从地面救援人员的头顶飞过,降落在路上。随后,两名身着军绿色大衣的工人被扶下飞机。地面救援人员把两人转移到救护车上。

  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介绍,潍坊港区一停工的吸泥船因大风致缆绳断开,5日中午12点多,2名工人乘坐塑料泡沫做成的筏去系缆,结果筏被大风吹走,在离海岸700米左右的地方被海冰困住。 据被救人员介绍,二人通过手机请求岸上朋友救助,又有两人于当日下午4点50分乘12马力的船前往营救。营救过程中,受退潮、流冰影响,救援船也被困于离岸15海里左右的海面。当晚7点多钟,受困人员拨打110报警。 滨海公安分局负责人说,5日晚,救援人员曾研究使用拖船救援,但救援地海水仅有1米深。在试图涉冰徒步施救和借助大马力铁壳船破冰施救未果的情况下,海洋渔业部门紧急联系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从蓬莱飞来施救。 目前,4名被困人员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良好,已出院回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冰 受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