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旬老人5年超低价卖菜 买菜队伍每日排长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4:25  中国新闻网
八旬老人卢秀芬每天在菜摊帮女儿女婿卖超低价菜。朱晓娟 摄 八旬老人卢秀芬每天在菜摊帮女儿女婿卖超低价菜。朱晓娟 摄

菜摊前,一家人忙得不可开交,从早到晚几乎都有人排队买菜。朱晓娟 摄 菜摊前,一家人忙得不可开交,从早到晚几乎都有人排队买菜。朱晓娟 摄

  中新网郑州1月10日电(记者 朱晓娟)家住郑州市欧丽路的卢秀芬老人今年80岁了,自从5年前女儿女婿下岗后,他们家便在市场里摆了个菜摊,由于菜价比别人便宜,吸引了周边群众每天从天不亮就开始来排队买菜。

  1月10日一大早,记者刚走到欧丽路市场口,就看到中间一菜摊前,近百人在排队买菜,几乎把路堵死。这家菜摊上卖菜的,是一对中年夫妇和一位驼背老人。老人叫卢秀芬,今年80岁。5年前女儿女婿下岗后,为了生存,就在小区门口租房摆了这个菜摊。

  菜摊前,一家人忙得不可开交,询价招呼声不断,年迈的卢大妈也是手不停歇。这两天卢大妈感冒了,因为怕弄脏菜,老人特意用纸把鼻子堵住了。她坐在棚子下面,负责把菠菜装入一个个塑料袋。由于买菜的人太多,他们事先装好再卖。

  老人卢秀芬对记者讲,“我过的困难日子时间长,知道花钱困难,职工们和下岗工人挣的钱少,咱们就弄点便宜菜卖给他们。我想了,身体差不多,我就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

  卢秀芬的女婿叫唐源川,由于买菜的人太多,他只能抽空和记者聊几句,他说,“下岗工人都不容易,给大家办点福利,利薄,就几分的利,我们挣点饭钱就行了。”

  随后,记者在市场上连续问了7、8家,竟没有一家的菜价比卢大妈家便宜。大妈说女儿女婿都很能吃苦,起早贪黑,一个负责到外面寻找菜源,货比三家,以较低的价格进质量较高的大宗菜,然后加很少的钱低价卖给附近居民,让居民们得到实惠。

  采访中一位买菜赵大爷对记者说:“我经常来,但是人多我就不想排了,今天我看人不太多,我排排试试,不错确实不错,他这菜价可以说略微比批发价稍微高了一点。”

  花了十几元便买了4大兜蔬菜的王大妈,家住在比较远的西环,听说这里卖的菜便宜,就把这里当成了买菜的唯一去处。买菜的王大妈对记者说:“买一回都吃好几天,俺可远了,俺在西环住,俺知道这卖的便宜,生菜别处都卖一元,他这卖五毛,这菠菜六毛,其他都卖一元一斤,蒜苗其他卖一块七一斤,他这卖一元。”

  白菜四毛一斤,菠菜六毛,黄心菜2毛5,土豆一块五,面对顾客的询问,负责称重的唐源川流利地报着菜价。排队轮上买菜的人,一般都是各种菜买上几斤,走的时候,都是大包小包。直到上午十时记者采访结束时,买菜的队伍仍有很长。

  就这样以超低价卖菜,卢秀芬老人一家已经坚持了5个年头。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低价 卖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