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车侧翻引爆车载25吨烟花炮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8:46  河北青年报
消防队员扑灭运炮货车的火 消防队员扑灭运炮货车的火

救援进行的同时,不断有炮竹爆炸 救援进行的同时,不断有炮竹爆炸

高速公路的护栏被撞烂,火场一片狼藉 高速公路的护栏被撞烂,火场一片狼藉

  1月15日9时43分左右,京港澳高速公路栾城收费站南行10公里处,一辆货车侧翻致使所载的炮竹碰撞起火,25吨烟花爆竹一起被引爆,所幸货车上司乘三人及时逃生。

  事发后一个多小时,在事发现场仍不时传出炮竹爆炸的响声。个别村民不顾危险,开始捡拾零散的炮竹。

  巨响连连炮竹到处乱飞

  栾城县北赵台村紧邻京港澳高速公路。1月15日上午,村民王建(化名)正在家门口与人聊天,“听见村东边‘砰’的一声巨响。”

  “高速公路上出车祸了。”王建下意识地看了看表,9时43分。刚抬起头,村东又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是放炮的声音。”

  赶到现场,高速路上的情形让王建有些吃惊。“十几米长的货车,一歪头栽倒在路边了,车上全是炮,‘叮咣叮咣’地炸,到处乱飞。”王建说。

  事故发生在高速路上跨北赵台村的小桥附近——京港澳高速公路289千米处。事故车侧翻后,金属桥栏被撞塌,车头斜搭在路肩上。

  车上的各式烟花爆竹四处散落,除少数在路面上,绝大多数随车而下。黑烟中,不时随巨响传来火光,更有无数炮皮炸开、落地。

  拼命外爬三人躲过一劫

  事故车在路面留下了长达十几米的痕迹。这辆来自辽宁铁岭核载40吨的运输车,从湖南浏阳拉了25吨各式烟花爆竹,本想在当天赶回辽宁,不料在中途出了事故。

  “开着开着,前边有一辆大货车像出故障了。”事故车司机说,“我打方向也来不及了,蹭了一下就翻了(车)。”

  运炮车向右侧翻,滑向了路边沟中。几秒钟后,车上爆竹碰撞起火,开始猛烈地爆炸。“吓坏了!”身后爆炸声四起,车上司乘三人,拼命地从车内爬出,躲过一劫。

  眼看着货车被大火和浓烟包围,价值不菲的25吨烟花爆竹持续不断地爆炸,三人不知所措。除了简单介绍了事发时的情况,面对他人的询问,他们不愿多说。

  不顾劝阻村民冒险捡炮

  十几名附近村民守在地头。有时,礼花弹炸出,村民会不自觉地退后一步,但没有人离开,尽管他们的耳边不时传来救援人员要求远离的喊声。

  火势被基本控制后,有村民大着胆子靠近火场,弯腰捡炮。

  一名男村民捡起一排炸散的礼花弹,放在眼前,“看看还能不能放。”当被人提醒捡炮危险时,他撇着嘴说:“没事!”

  一个年龄不大的男孩不知从哪儿找来塑料袋,见稍微完整的炮就往袋里装,不一会儿就装了多半袋各式各样的爆竹。

  吊起车头车下再次起火

  事故发生后半小时,爆炸声仍不断,崩起的红色炮皮散落在货车周围的路面。此时,高速交警早已封闭了道路,南北两侧均排起长龙。

  消防官兵手中的水枪对准了事故车辆,但连续爆炸使得火势难以短时间内被控制。王建躲在100米外的菜地中看,“一边喷水一边炸,水花都炸起来了。”

  近一个小时后,火势基本被控制。货车被大火吞噬,烧得只剩框架。十几个轮胎也仅存烧黑的轮毂。大火引燃了农田中的树叶和枯枝,现场狼藉一片,到处是黑色的灰烬。

  11时许,大型清障车从应急车道驶来,准备把货车吊起扶正。但刚刚把车头吊起,车下再次起了火。伴着零星的爆炸声,清障车终于把运炮车车头吊正放在路面上。

  消防官兵再次上阵,几分钟后,余火全被扑灭。11时15分许,事故车被扶正拖走。封锁的路面开始缓慢通行。

  货车司机和同伴被民警带走接受调查,事故的处理仍在进行中。

  -文/记者乔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引爆 炮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