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铁路局组350名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6:04  中国新闻网

  

兰州铁路局组350名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服务(图)
杨艳敏 摄
兰州铁路局组350名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服务(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9日电 (李鹏冯枫)“您好,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帮助。”“您要在第三候车室候车,我带您过去。”1月19日,春运第一天,兰州车站有一群身披志愿者绶带的年轻人,穿梭在站前广场、候车室、站台上,协助车站查堵危险品、宣传旅行常识、解答旅客问询、引导旅客有序候车、为老弱病残旅客服务。

  为了让旅客在春运期间走得舒心,兰州铁路局在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组织兰州地区部分单位的团员青年和来自兰州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共计350余人,组成春运文明志愿者服务队,到兰州地区枢纽、站区、广场除冰扫雪,维护站车秩序,开展为旅客送温暖等活动。

  据悉,为确保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兰铁局团委联合团甘肃省委宣传部、团宁夏自治区团委宣传部、兰州车站、银川车站对招募的64名大学生志愿者就客运相关知识、路风、安全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培训,并通过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团结和凝聚志愿者,提高志愿者们的团队意识和奉献意识。

  经过培训,所有文明志愿者在春运期间,将24小时手机开机,随时接到命令,随时奔赴站区,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据了解,兰铁局文明志愿者活动将持续到春运结束后。(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