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企员工跑摩的补贴家用 网上发表日记走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7:45  华龙网-重庆商报
邱爽 邱爽

  “国企职工+半IT从业人员+酒吧潮男+健身房型男+资深宅男+网游疯子+摩的司机,如果这七种身份集中在同一个人身上,你能想象得出那是怎样的一个人吗?”这是万州汽车运输集团站务公司的员工邱爽日记中的一段。1月12日,邱爽将自己跑摩的的日记,发到天涯重庆论坛等网上,已引起约十万网友的关注,“兄弟,顶你,祝你好运”、“劳动挣钱吃饭,加油!”

  邱爽今年27岁,昨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是国企员工,每个月工资1000多元,业余时,他维修电脑、泡吧,偶尔去健身,曾经喜欢宅在家里,疯狂地打网络游戏。他的梦想是当老师、警察,但没能如愿。

  现在,他有了一个很现实的梦想:每个月能挣4000元,在有能力养家之后,找个女孩成家。为此,邱爽自称“放下男人的尊严”,利用业余时间跑摩的挣钱。他说,他喜欢一句歌词:“有梦就去追逐。”

  网友们不断发帖赞许他的勇气,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人认为他是个怪人,在国企工作,竟还去跑摩的。

  邱爽告诉记者,他喜欢看网络电影《老男孩》。在这个片长40多分钟的影片里,两个男孩曾有着天马行空的梦想。但两人年华老去,一个是理发师,一个是小主持。“两个主角到了最后,还不都是做回了原来的自己?”邱爽说:“脚踏实地最重要。”

  现在,邱爽印制了小名片,发给一些乘客。一些乘客正成为他的回头客;他将名片拍照,上传网上,有网友也开始坐他的摩的。

  跑摩的时,寒风吹裂了他的脸。“洗脸的时候会有很强烈的刺痛感。”邱爽在日记中打趣自己:“看来自己还不算一个真正经得起风吹雨打的人,至少脸上这块皮还挺薄。”

  日记片断

  片断A 放下面子跑起摩的

  时间:2011年1月5日

  工资、奖金、兼职淘宝店、打游戏赚外快……平均每月也不过两千余元,呵呵……可是,却偏偏还要在饭桌上抽玉溪、酒吧里喝百威,男人的脸,真就那么重要吗?

  1月5日晚上8点,鼓足勇气走出了家门。在周家坝来来回回的晃了几圈,没有一个人对我招手,好几次想大起胆子对路边站着的人说一句“走不?”却每次一到人跟前,油门就不自觉的一轰……不知不觉就已经十点了,人没拉到一个,油倒烧了不少。郁闷,难道我第一次上路就要打个光脚板?正要绝望的时候,我的第一位客人终于来了,一位40多岁的阿姨。

  ■线下

  因工资低放弃爱情

  邱爽告诉本报记者,他在部队时最大的梦想是当老师,自认为可以将“像我一样调皮的孩子教好。”2002年,转业的邱爽到万州汽车运输集团站务公司工作。随后,他读了电大,获得本科文凭,但当老师无法实现;后来想当警察,也无法实现。邱爽说,让他回到现实的,是一段感情:去年12月,他放弃了自己喜欢的女孩,原因是自己收入太少,如果成家,无力养家。所以,他想到了跑摩的。

  片断B 看我像看动物园的猴儿

  时间:2011年1月6日

  二十七年来,禁锢在自己身上的那道枷锁,终于被我打开了。等客的时候,正拿着手机在记账,突然发现左侧有位红衣美女歪起个脑壳在看我,回头一看,妈呀,又是熟人。“也,你硬是在跑摩的唆,我还歪起歪起的才把你认出来。”“嗯,是噻!”这次没再像昨天那样扯谎了,靠劳动吃饭,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只是下意识的再一次将帽檐拉低。“生意啷个样嘛?”正说着,她男朋友也走了过来,像看动物园里的猴儿一样把我盯到。

  ■线下

  父亲不准他跑摩的

  自己放下面子不容易,家人也不愿意邱爽去跑摩的。邱爽说:“刚开始,我准备找我爸借点钱买辆新车跑,他死活不准。”“最后,我刷信用卡买了两辆二手摩托。”邱爽说,他买的第一辆二手摩托,车型较好,但看上去不像摩的,不易让人识别。第二辆还比较好。但现在信用卡还欠三千元,目前,他正在万州论坛里发帖,打算卖掉一辆车。

  据了解,邱爽跑摩的后,他认识的一些人,认为他行为奇怪。但邱爽表示,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最重要的是如何将摩的跑好。

  片断C 乘客称赞我 多给2元钱

  时间:2011年1月7日

  在青龙石碰到三个姑娘,要到一个农村去,谈好价格:6元。但走上那条烂路才痛苦。有三次差点侧滑,一次差点翻车。背后那姑娘还蛮健谈,一上车就跟我唠嗑,问我啷个恁个暗还在外头跑,说看我这车不像是跑摩的的嘛,我也就照实告诉了她,没想到她还连声夸起我来,弄得我倒挺不好意思的。到目的地时,姑娘直接给了我8块,“给你8块钱嘛,实在不好意思哈,把你麻烦了,拜拜哈。”然后,匆匆消失在黑暗中。

  ■线下

  将坚持下去

  网友“泉水思源”曾坐过邱爽的摩的。她告诉记者,邱爽能放下面子很不容易,很佩服他的勇气。后来只要见到邱爽在街头,她都会上前打招呼。

  万州汽车运输集团站务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邱孝和说,他们也知道邱爽在跑摩的,也看过他的网络日记。“单位工资不高,他跑摩的增加收入,可以理解。”

  邱爽说,现在,每天他跑摩的的收入,约为40元,加上工资,离他月入4000元的梦想也还有距离。但冬天摩的是淡季,他相信春暖花开时,他的这个梦想就会实现。记者 聂超

  网友声音

  男人靠自己并不丢脸

  “meng粉色音乐盒”:没在万州了,如果哪天回去还来给你捧场。

  “一工人”:生活的艰辛,我们都有深深的体会,兄弟,加油。

  “邱豹”:我一个长辈做过镇党委书记,现在是局长,十几年前是个科员,也兼职跑摩的,冬天冻得流鼻涕,手爪子通红。

  “wsyyxwsyyx”:自食其力的人都应该自信,加油。

  “yanglinidaABCL”:确实很佩服你的勇气和精神,向你学习,现在我们这代年轻人很难得有你这样的信念了。

  “在哪里”:哥,不要怕丢脸。男人靠自己并不丢脸。我支持你。

  “雅蘭轩”:看得我眼眶也湿润了,祝福楼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企员工 摩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