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位长跑爱好者计划跑步132公里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03:31  北京晨报
今年,我们跑步回家(网友供图) 今年,我们跑步回家(网友供图)

  晨报讯(记者 何欣 实习生 陈阵)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就在不少人在为火车票而四处奔波的时候,昨天早上,11位长跑爱好者选择了一种另类的回家方式——跑步回家。他们自地铁四号线天宫院站出发,准备跑步回到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的家中,全程共计132公里,计划两天完成。

  昨天早上7点30分,地铁四号线天宫院站口,几位一身运动打扮,正在蹦蹦跳跳、压腿热身做着准备活动的年轻人格外引人注目。网名“喃喃”和“fly”是这次跑步回家活动的发起者。两人是保定老乡,平时也经常在同一个论坛内参加长跑活动,这次由于“喃喃”没有买到火车票,所以原本随口提出的“逼急了我就跑步回家”的倡议,却在论坛内得到了广泛响应。9位热心网友自愿做后勤保障以及陪跑人,跟随二人一同跑回保定。在随行的保障车内,除了“喃喃”和“fly”回家的行李外,还有饮用水、饼干、面包等补给物品。

  “喃喃”的家距离保定市还有70公里,他本次跑步总程将达到200多公里。“喃喃”为记者详细介绍了他本次跑步回家的计划:预计29日跑80公里,中午在涿州市小歇,晚上5点到达定兴县休息。30日跑52公里,早8点出发,计划今天下午两点到达保定市。

  昨天上午9点,一行人准时出发,跑上了回家的旅程。

  “fly”是本次活动中唯一一位女性,扎着马尾辫,身穿白短裤的她,在以男性为主的长跑人中分外醒目。2009年被朋友拉去参加了一次北京马拉松赛之后,就爱上了长跑这项运动。早上出发后,其他几位陪跑者相继离开,只剩下“喃喃”和“fly”两个主跑人和其他四位“后勤”兼陪跑。跑至57公里时,由于感到膝盖有受风的现象,“fly”选择了上车跟随,直到66公里左右,“fly”又再次回到了“喃喃”身边。而“喃喃”始终没有休息,只是随时补充一些水分和掰一些馍充饥。

  下午6点,记者从活动陪跑者常先生处了解到,一行人已经按计划顺利到达定兴县,一行人正挤在火锅旁庆祝第一天的胜利。对于第一天的状态,常先生表示,尽管气温较低,但总体天气情况还不错,队伍状态稳定,今天将继续按计划前进,“等待我们跑步回家的好消息吧。”常先生难掩兴奋地说。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春运 回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