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离婚后独立抚养软骨症女儿2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0:59  中国新闻网
新竹市单亲妈妈林芳竹(左)20年来照顾患有软骨症的长女,日夜忙碌只希望可以跟3名子女一起生活。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新竹市单亲妈妈林芳竹(左)20年来照顾患有软骨症的长女,日夜忙碌只希望可以跟3名子女一起生活。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竹市单亲妈妈林芳竹十几年前与老公离婚后,靠着清洁工作独自抚养3名子女,长女患软骨症与脑性麻痹,生活不能自理,她20年来辛苦照顾,咬牙撑下来。

  林芳竹每天早上6点起床准备早餐,喂长女吃饭、换尿布,赶到清洁公司上班,中午再赶回家照顾女儿,继续上班到晚上,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她说,以前次女都会问她怎么那么晚睡,她回答“因为怕天亮”,每天一张眼就有做不完的事,身心压力让她濒临崩溃。

  但再怎么辛苦,她从没想过放弃孩子,“孩子都是我的宝,有他们在身边就是一种幸福!”林芳竹说,离婚时顿失经济来源,但3名子女嗷嗷待哺,她曾到饭店洗过碗、拾荒,几乎什么工作都做过,总是因无法照顾长女,不断的换工作,后来因清洁工作时间较弹性,终于有一份稳定的经济来源。

  虽然生活过得很辛苦,但林芳竹总希望可以给孩子们最好的。她表示,有时为奖励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她会在假日兼职,赚到的钱就会带孩子看电影、吃牛排,希望让孩子跟同学一样有快乐的童年。

  一切的辛苦都有回报,孩子们看着母亲的辛劳,都能体谅分担。林芳竹说,次女现就读新竹高商,成绩优异,平常她不在家时,次女放学回家会帮姐姐按摩手脚、清洁身体,煮饭给弟弟吃。

  她表示,有一次她因腰受伤无法工作,又怕请假工作就没了,次女居然偷偷请假要去帮忙,“真的很窝心也很感动!”但还是希望女儿以课业为重,所以不让女儿去。

  “虽然生活比较困难,但我现在过的很充实也很快乐!”林芳竹指出,虽曾因身心俱疲陷入人生的低潮,加入慈济后体会人生要乐观才能快乐的想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抚养 女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