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偷盗窃路人挂在身前挎包被监控拍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02:27  青年时报
穿白色衣服的犯罪嫌疑人伸手行窃 穿白色衣服的犯罪嫌疑人伸手行窃

从女子背包里摸出一叠钱,得手。 从女子背包里摸出一叠钱,得手。

得手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停留一会,往回走。 得手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停留一会,往回走。

  事情发生在杭州市江干区天台山路口。

  警方调出的录像显示,1月20日早上7时30分起,两名男青年出现在公交车站旁,盯着上下车的行人。半个小时内,既不搭车也不离去,形迹可疑。

  画面传回城东派出所监控中心后,感觉可疑,派出所调集便衣民警对两人展开盯梢。

  上午8时19分,一名从附近市场购完货的女子拉着货物出现了,边走边吃东西。

  8时21分,两名青年尾随其后。

  8时21分10秒,身穿白色夹克的青年从身后靠近女子,在跟了两三步后,突然将左手伸进女子身前的挎包,拉开拉链。

  8时21分15秒,女子继续行走,丝毫没发现异常。停顿一会后,白衣青年从挎包里掏出一叠钞票。

  得手后,两人迅速离去。

  2分钟后,被盗的女子小玲(化名)被民警拦下。

  被提醒后,她低头一看:包的拉链开了,包里的货款没了。

  原来,就在两名青年行窃得手后,埋伏在周边的便衣民警,迅速从四周集结过来,将两人按倒在地,人赃俱获。

  民警说,小玲吃东西走神,加上认为将挎包挂在身前很安全,给两个小偷以可乘之机。

  民警提醒,在公交车站、农贸市场、服装市场等人多的公共场所,要特别留意身旁的贵重物品,时刻注意防盗。

  昨日,犯罪嫌疑人小江(化名)和小厉(化名)被治安拘留。

  时报记者 张琴 通讯员 鲁静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