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监狱春节为服刑犯紧凑安排文娱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00:58  金羊网-新快报
除夕夜,服刑人员在狱警组织下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刘洪群/摄 除夕夜,服刑人员在狱警组织下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刘洪群/摄

  监狱里的春节有何特点?

  新快报讯记者 曹晶晶 通讯员 刘洪群 林江风 尹华飞 阚淼报道

  监狱里的春节是怎么样的?新快报记者为大家揭开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广州监狱九监区林汉明监区长告诉新快报记者,每到春节,监狱警察的工作量陡增。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服刑罪犯的情绪波动最大的时候,特别是家里有变故的、家属长时间没到监狱接见的、无法和家人联系上的以及身体有病痛的等等,都是容易导致服刑罪犯情绪波动的原因,其中杀人犯和重刑犯是必须要盯紧的。

  为了疏导和缓解服刑罪犯在春节期间的思念之情,除了及时进行谈话教育外,林汉明监区长等监狱警察们将服刑罪犯们的活动安排得满满的。从九监区的《2011罪犯春节活动安排表》中新快报记者看到,从春节前的年二十八开始,该监区就举行了“春节联欢晚会暨‘规范歌曲’比赛”,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扑克牌比赛、猜灯谜比赛、象棋和围棋比赛、观看影碟、打亲情电话等,尽力让服刑罪犯们融入到欢乐的文娱活动中,不让服刑罪犯有太多空闲的时间胡思乱想。

  从广州监狱的《罪犯一周菜谱》中看到,春节期间,监狱给每位服刑人员都加了菜,除夕晚餐的菜式有冬菇焖鸡、菜花炒猪肉、烩瓜菜类和菜干红萝卜猪骨汤;年初一的晚餐菜式有炸鸡腿、尖椒炒鸭、烩瓜菜类和海带莲藕猪骨汤;年初二的晚餐菜式有金针木耳蒸滑鸡、莲藕炒猪肉、烩瓜菜类和霸王花花生猪骨汤等。

  “罪犯菜谱每周都提前公示,公示后就不能再改。”林汉明监区长告知,2008年春节的时候恰遇冰灾,运输受阻导致监狱采购的食品无法供应到位,为了保障服刑罪犯能按已公示的菜谱用餐,监狱还派人四处紧急采购食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监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