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街拍行乞儿童被砸摄像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03:00  南方都市报 官方微博
正在行乞的老人拿起凳子砸向记者手中的摄像机。受访者供图 正在行乞的老人拿起凳子砸向记者手中的摄像机。受访者供图

  昨日下午,佛山某媒体热线栏目记者与网友发起“救助乞讨儿童行动”。在仁寿寺附近拍摄乞讨儿童时,记者的摄像机被砸。后在警方协调下,双方和解。

  据在场记者何伟立介绍,当日下午两点多,他与网友“天天新”来到祖庙-仁寿寺沿线拍摄行乞儿童。在仁寿寺附近,一名带着脑瘫女孩(据乞讨人员介绍)正在行乞的老人面对镜头恼羞成怒。何伟立说:“他嘴里一直骂嚷着,不许我们拍照。”突然,老人提起凳子就朝摄像机扔来,摄像机当场被砸坏。何伟立还没反应过来,老人又捡起凳子第二次砸来,这一次砸伤了摄影记者的脚,现场陷入混乱。随后,民警赶到将砸人者制服并带回祖庙派出所。

  考虑到对方的承受能力,何伟立及摄影记者并未要求赔偿,在警方对老人进行批评教育后双方和解。据悉,老人来自河南,已到佛山行讨近3年,周边一位店主反映:“他声称讨钱是为给小女孩治病,但从没看到他有治病的趋向。”警方确认老人与小女孩是祖孙关系,并在随后将其放走。

  对于儿童行乞问题,禅城警方表示将加大调查力度,“如果发现是被拐儿童,我们将及时处理;但如果他们是自愿行讨,我们就很难处理,毕竟这需要民政、城管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协调才能起作用”。同时,警方也提醒在拍摄孩童行乞过程中要充分尊重人权,减少冲突出现。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解救乞讨儿童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行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