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卷走百万家产 丈夫带儿子困居窝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0:16  深圳晚报
文维龙怎么也不会想到如今竟然会带着儿子住在窝棚里。 文维龙怎么也不会想到如今竟然会带着儿子住在窝棚里。

9岁儿子无钱上学已辍学三学期 9岁儿子无钱上学已辍学三学期

  被妻子卷走120万家产,穷困潦倒的文先生带着儿子“蜗居”在银湖山上的窝棚里

  9岁儿子无钱上学已辍学三学期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夏献法摄影报道) 在深圳打拼了30多年,曾经拥有百万家产的文维龙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如今竟会穷困潦倒地住在银湖山上的窝棚里。几年前,妻子卷走120多万元家产,带着两个女儿不辞而别,离开他和一个年幼的儿子远走他乡。妻子的离去,致使文先生生活陷入困境,只能带着儿子在银湖山上搭个窝棚度日。

  父子俩银湖山上相依为命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福田看守所后面的银湖山上,下了皇岗路走了10几分钟崎岖山路才爬上一座小山包。在一个树林里,有几个用木板和塑料袋盖的小窝棚,其中两个就是文维龙的家。每个约有四五平方米,一个是卧室,另一个是厨房。其它几户是养鸡或种菜的人家。

  文先生的“家”,狭小的空间里除了一张高低床和一张桌子外别无他物。9岁的儿子正趴在桌上写字,见记者来到,他很懂事地给记者让座,倒水。文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无钱交房租,他们从去年7月1日起就搬到这里居住。刚来时窝棚不挡风不遮雨,一到下雨天,父子俩只能打个雨伞,衣服都淋湿了,儿子也被冻得哭个不停。

  妻子卷走家产不辞而别

  “我上个世纪70年代就来深圳了,刚来时在梅林水库下面种菜。”文先生介绍。文先生今年49岁,老家在汕尾市陆丰桥冲镇。他来深圳后种过菜,打过工,做过生意。他和妻子1990年相识,生了两女一子,但由于女方家长反对,他们一直没有办结婚证。文先生说,他和妻子虽说感情一般,但也没有相互打骂过,日子还算过得去。2007年的一天,趁他带着儿子出去之际,妻子带着两个大女儿突然离去,不知踪影。更为不幸的是,妻子还将他奋斗了半辈子积攒下来的120多万元存款和值钱家什席卷一空。

  通过多方打听,文先生才从岳父那里知道,现在两个女儿都在广州,一个打工,另一个上大学,而妻子则远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刚走的前两年,妻子想念儿子还偶尔打电话过来,后来就断了音讯。妻子明确告诉他,她不可能回来了,如果带不了儿子,可以将儿子送到她父母那里抚养。文先生说,她的来电显示每次都不一样,前面是3个0,有朋友告诉他说那是网络电话,打过去也没用。现在也不知如何与她联系。

  文先生说,两个女儿都被妻子教坏了,离别后从没来看过他和弟弟。“生活再苦我也不想将儿子送给她的父母,我已经失去了妻子和两个女儿,再也不想失去儿子这唯一的亲人了。”

  儿子已经失学三个学期

  文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带着一个未成年孩子,根本没办法做事,他现在没有正式工作,平时靠打零工挣一点微薄收入。一些亲朋好友经常给他一些接济,为维持生计,他现在已经借了一万多元钱。

  “现在感觉就是对不住孩子,由于没钱交学费,他都失学3个学期了。”文先生说,他在附近的几所学校找过多次,民办学校学费太贵,上不起,公办学校又进不去。附近梅华学校的一位校长告诉他,只要能把手续办好,他愿意免费接受孩子上学。但文先生说,他算了一下,要办齐所有手续,要盖12个公章,他也只好放弃了。

  文先生曾将儿子托付给老家的一位亲戚,他在那上了一个学期,后来就再也没读过书。儿子很聪明,5岁就上学了,如果正常上学,他现在应该上小学三年级了。

  窝棚将被拆前途很迷茫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还有人给他送来了一包菜。文先生告诉记者,给他送菜的是他的一位老乡,菜是老乡自己种的,平时经常给他一些。他家用的电也是接别人家的,别人也不向他要电费。文先生说,他和儿子每天就吃2元钱的豆腐和一碗青菜,煮一锅粥。自称以前长得很胖的文先生指着肚子对记者说,他现已经是标准的瘦子了。现在吃得差一点还能凑合过,但听山上的保安说,清明节前后有关部门就要上山将他们的窝棚拆掉,到时真不知道要到何处安身。

  文先生的儿子今年9岁,叫文泽基。他说他想妈妈,妈妈打电话来时,他就要她寄钱给他上学,妈妈一直都没寄过。记者问他:“想上学吗?”“太想了。特别是看到别的孩子有学上,就特别想上学。”小泽基说。

(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卷走 家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