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菜花地6000盏灯笼拼成神农画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1:13  红网
在一片500亩的油菜地上,今年用6000盏灯笼组成了炎帝神农画像。 在一片500亩的油菜地上,今年用6000盏灯笼组成了炎帝神农画像。

大红灯笼与金色的油菜把安仁的春景打扮的格外漂亮。 大红灯笼与金色的油菜把安仁的春景打扮的格外漂亮。

恰逢休息日,来观赏油菜花的游人小汽车在安仁乡村排列成行。 恰逢休息日,来观赏油菜花的游人小汽车在安仁乡村排列成行。

  红网郴州安仁3月20日讯(记者 喻向阳 摄影 明健飞)日前,全球最大的神农油菜花画像惊现湖南省安仁县,此幅画像由6000盏灯笼在500亩油菜花地里“画”成。

  东界茶陵、炎陵县,南邻资兴、永兴,西连耒阳、衡阳,北接衡东、攸县,这就是素有“八县通衢”之称的安仁。安仁是一个农业县、生态县、粮油生产大县,油菜产业是安仁的传统产业。资料显示,今年全县油菜种植面积达23万亩,产值将过2亿元。

  而“全球最大神农油菜花画像”便处于被油菜花染得金黄的安仁县渡口乡——山腰、田野、溪流边、湖泊旁……

  其实,网友赏油菜花不必去婺源、贵州龙宫、甘肃天水、浙江瑞安,赏花点就在你身旁。

  从长沙出发,上京珠高速,转衡炎高速,安仁收费站下,即到安仁,车程不足3个小时。下高速后,满目便是金黄的油菜花,花香灌入车窗内——一段令人陶醉的赏花之旅就此开始。

  今天中午,若隐若现的太阳照耀在这片金黄的世界里,乡村水泥路上停满了“湘L”、“粤A”、“湘A”等各地牌照的私家车。游人们畅游在花海里,欢声笑语裹扎着浓浓的花香,飘荡得很远、很远。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不仅有旖旎的风光,更有淳朴的民风,农民们会不厌其烦地指引道路,让你找到赏花最佳点。

  诗人韩愈道: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瞬间,春天就从指间滑过,草木都深知此理,如欲踏青,选择安仁赏油菜花,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画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