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兄弟先后患上尿毒症 父母各捐一肾救儿命(图)

谈起两个儿子,父亲陈运生的眼泪忍不住地流 谈起两个儿子,父亲陈运生的眼泪忍不住地流

  昨日,华西医院第三住院部肾脏内科与泌尿外科病房内,30岁的广西小伙陈林云的肌酐度恢复到正常水平,医生告诉他,这表明来自他母亲的肾已开始在他体内正常工作。

  一年里,陈林云和弟弟陈凌志先后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庆幸的是,父母各捐一只肾给兄弟俩,挽救了兄弟二人的生命。如今,手术虽然成功。然而,用于两兄弟手术高达18万元左右的外债却让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雪上加霜。

  重创袭兄弟

  意外突然降临

  弟弟检出尿毒症

  去年9月初,正在峨眉山市修铁路的陈凌志突然感觉全身乏力。爬楼梯爬到二楼,双腿便像灌了铅似的,抬不起来。以前饭量至少两碗,现在却突然没有胃口。

  一个月后,陈凌志在同事陪同下,来到峨眉山市人民医院检查。“重度尿毒症!”听闻这一晴天霹雳,陈凌志心都凉了半截。病情来得突然,他不敢拨通父母电话,害怕他们担心。

  第二天,恰好是侄女2岁生日。吃过午饭,陈凌志同事帮忙拨通其哥哥陈林云电话。电话那头,陈林云半晌说不出话来。身旁,母亲王桂英无法遭受沉重打击,晕倒在地。父亲陈运生头脑一片空白,默默噙着眼泪。

  9月底,陈凌志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华西医院。陈运生听医生说,要救陈凌志的办法只有两个,透析或是换肾。不过,亲属也可以向他捐肾。多日来满脸愁云的陈运生终于有了一丝笑容。“为了救儿子,我没什么担心的。听到自己有救儿子机会时,我心里就好受多了。”陈运生说,随后他马上就去配型。

  弟弟手术费还未凑足

  哥哥再患尿毒症

  配型结果还未出来,一家人还在为陈凌志的手术费而发愁时,噩耗再次袭向这个家庭。一个月不到,30岁的陈林云也被检查出尿毒症。

  “弟弟才被检查出尿毒症,家里四处借钱都没有凑够,我肯定没有活的希望了。”陈林云暗想。回家一周,他都将病情埋在心里。那时,陈运生已经在成都,只有王桂英和儿子陈林云及媳妇在家。在王桂英的逼问下,陈林云才说出心里话。

  大儿子的病情再次让王桂英心里遭受重创。然而,家里的经济水平摆在眼前。王桂英心疼儿子,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王桂英说,她们一家住在广西省桂林市全州县石塘镇广竹村。她们以务农为生,种植的水稻只够自己吃。儿子陈凌志在湖南读大学期间,家里还借了近两万元外债。如今的她们更是一贫如洗。如果配型成功,小儿子的医疗费用共计9万元左右。为了医治他,家里已经借了几万元。下一步,还得凑钱为小儿子做手术。没办法,她只好眼巴巴地看着陈林云病情一天天加重。

  拳拳父母心

  父捐肾救小儿

  10月底,一个好消息终于传来:父亲和小儿子配型成功。捐肾,意味着陈运生的身体器官从此只有一个肾。可年已56岁的陈运生心中只有喜悦。“我从来不觉得害怕。只要能救儿子,让我干什么都愿意。如果儿子不在,我们两口子生活的希望也不在了。”陈运生说。12月份,陈运生和陈凌志进行捐肾手术。爸爸出来的那一刻,陈凌志根本不敢抬头看。他心里害怕爸爸会不会出什么问题。万幸的是,手术成功。过年时,一家人再次聚在广西老家。

  母捐肾救大儿

  看到陈凌志恢复状态很好,58岁的妈妈王桂英主动向陈林云提出:“儿子,弟弟手术都成功了。妈妈也把肾捐给你,咱们还是去那个医院,找那个医生。你这么年轻,孩子还这么小,还有妻子要照顾,你要好好活着。你健健康康,爸妈比什么都高兴。钱的事情,我们再想办法借,以后慢慢还。”听到这里,一家人又忍不住眼睛红润。陈林云紧皱眉头,不知道说什么好。

  一直以来,为了省钱,他都忍着没有去做透析。今年3月底,一家人再次来到华西医院。主治医生王莉说,经过检查,陈林云重度贫血。因为没有做过透析,其身体里的肌酐度指标远远超过正常水平。所幸,母亲王桂英和陈林云配型成功。

  4月2日,母子两人进行捐肾手术,手术成功。王桂英昏迷后醒来说的第一句话便是:“儿子的尿多吗?”昨天,她拖着虚弱的身体来到陈林云床边。看到儿子一切正常,她才真正放心了。据王莉介绍,昨日早晨经过检查,陈林云体内的肌酐度已回复正常水平。

  昨日下午3时许,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肾脏内科与泌尿外科病房,陈林云住在60床,王桂英住在3床。王桂英和陈运生两位老人,头发已经花白。脸上,深深的皱纹一道道印在脸上,记载着他们多年的辛苦。王桂英说,她和丈夫都没有文化,一辈子种庄稼。如今,看着两个儿子逃出鬼门关,他们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谈起以后的生活,谈起巨额的外债,他们仍然一筹莫展。“走一步看一步吧!儿子活得好,比什么都重要!”王桂英说。

  成都商报记者 彭娟 摄影记者 何彬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尿毒症 捐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