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人团伙专抢体形高大宠物犬卖到酒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1:55  深圳商报
昨天,在西丽派出所,民警展示犯罪团伙使用的套狗工具,身后是作案车辆,车后厢是嫌疑人改装的大铁笼,最多时装了9条抢来的狗。  深圳商报记者 黄 顺 摄   昨天,在西丽派出所,民警展示犯罪团伙使用的套狗工具,身后是作案车辆,车后厢是嫌疑人改装的大铁笼,最多时装了9条抢来的狗。  深圳商报记者 黄 顺 摄

  深圳商报记者 黄 顺 通讯员 彭晓燕 许永生

  5人嫌疑团伙从东莞出发,到深圳盯上体形高大的宠物犬下手,抢来后卖到东莞的一些酒楼,每斤最贵时仅卖8元钱。第一次被追捕时,该犯罪团伙撞坏两辆抓捕车,面对警方鸣枪示警竟沿高速公路逆向逃窜。最终被抓后,警方带破同类案件20余宗,被害的宠物狗包括金毛、高加索、德牧犬等名贵品种。

  高大“高加索”犬被抢

  今年2月19日早上,一名男主人在西丽白芒阳光工业区遛狗。他的爱犬是体形高大的“高加索”犬,1岁半,胸高75厘米,身长超过1米,十分神气。当高加索犬离开主人大约10米到树旁撒尿时,后方突然过来一辆白色面包车,车上下来3名年轻男子,一人用细铁丝套住狗脖子,另两人托着狗的两条后腿,架上车。前后不到1分钟,这伙嫌犯就开车逃窜了。

  高加索的主人急了,一边喊,一边拦了辆的士去追。的士司机技术好,作案车辆始终无法摆脱。见状,车辆在路边猛然停下,车上的3名抢狗嫌疑人拿着砍刀、钢管冲上来要打的士司机和狗主人。的士司机害怕,不敢再追,眼看着作案车辆扬长而去。

  随后,狗主人报警。据他讲,他的这条高加索曾有人出1万元购买,他没有卖。

  南山警方接报后,由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根据警情分析,专案组发现,今年以来,南山区西丽派出所、南头派出所辖区以及宝安、龙岗等地连续发生了近40起犯罪分子驾车持械盗、抢狗的案件,其中能立案的就有20多宗。南山警方通过天眼视频图像分析,判断这些案件均为同一团伙所为。

  持刀拒捕警方鸣枪

  经过大量信息研判,专案组发现该犯罪团伙作案非常有规律。他们都居住在东莞桥头镇一带,清晨6时驾车从东莞黄江进入深圳,走国道,一路兜圈看有没有可以下手的目标,上午10时左右走梅关高速离深。

  今年3月18日上午11时许,抓捕组在梅关高速黎光出口附近的加油站伏击。很快,抢劫团伙的白色五菱之光面包车进入加油站。嫌疑人非常警觉,嗅到了危险,进站后既没有加油也没有停车,加速继续前进。

  抓捕组两辆轿车马上追击。大约有6公里,又到了一个收费站,两辆抓捕车一辆加速拦在作案车前,一辆在后面堵住,民警下车将嫌疑车辆团团围住。

  此时,作案面包车车门被打开,上面三个嫌疑人拿着砍刀、钢管、铁棒,准备下车对抗拒捕。突然,作案车的司机猛打方向盘,先大力撞击前面的抓捕车,又倒退撞击后面的抓捕车,然后逆向沿着莞深高速逃跑。

  民警鸣枪示警,作案团伙没有理会。因为担心高速路追击危及正常行驶的车辆,抓捕组没有继续行动。

  省公安厅对此事件高度重视,指示坚决打击此负隅顽抗公然拒捕的犯罪团伙,打掉其嚣张气焰。

  每斤最贵卖8元钱

  3月31日18时至4月1日上午9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东莞市桥头镇邵岗头村蹲守了一整夜,进行第二次抓捕。顺利抓获贺某、杨某、萧某、贺某虎、王某5名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车一部及大量作案工具。

  经审讯,该团伙5名嫌疑人对跨区流窜抢劫宠物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成功带破同类案件20余宗。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多为重庆、广西籍,都是20岁出头,以前在东莞的工厂打工。后来看到有人在市场上卖狗,便想到了抢狗的招数。

  5嫌疑人作案经常分分合合,但每次基本都有3人同时出动。他们把作案用的白色面包车进行改装,后备厢做了一个巨大的铁笼子,最多的时候装了9条抢来的狗。作案过程中,他们每个人都曾被狗咬得遍体鳞伤,但从来没有打过狂犬疫苗。

  嫌疑人称,他们并不懂狗的品种,只是看准体形高大的狗下手。根据警方掌握的资料,被抢的狗包括金毛、高加索、德国牧羊犬等品种。而这些抢来的狗,都被犯罪团伙卖到了东莞一些酒店,做狗肉吃,每斤最贵仅卖8元。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宠物犬 酒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