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为发泄对女儿怨气在荞糕里投毒致3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7:03  云南网
就是这锅有毒的荞面粉 就是这锅有毒的荞面粉

  8村民食物中毒3人遇难”追踪

  毒翻一家人,3亲戚也因此无辜送命

  3月23日,楚雄市中山镇中山村委会小村村民小组何明一家,正在为自家建盖厢房紧张地施工。当日来帮工的还有不少亲戚和朋友。下午当大家吃了女主人黄翠兰做的荞糕后,所有人都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在送到中山卫生院治疗过程中,王文武、罗有强、姚南3人抢救无效死亡。

  经楚雄州公安局检验确定,在黄翠兰等八人食用的荞糕含有剧毒物质“毒鼠强”成分。4月8日,黄翠兰因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被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投毒?

  嫌疑指向女主人

  事发当日,因为做工忙了一早上,大家都已是饥肠辘辘,女儿小何让母亲黄翠兰去做点荞糕吃。15时30分左右,黄翠兰将热腾腾的荞糕端出来给大家吃,还煮了一些自家酿制的米酒,并让丈夫去割了一些新鲜蜂蜜来蘸荞糕,女儿小何、女婿小姚、丈夫何明和亲戚姚顺才、王文武、罗有强、姚南狼吞虎咽吃了起来,黄翠兰也吃了两小碗蒸稀了的零碎荞糕,她刚吃完就感觉身体不适,马上到大门外面呕吐,连上午吃的饭全部都吐了出来,当她呕吐完回屋后,看见家里面吃着荞糕的人都出现呕吐现象。

  当晚,楚雄州、市公安局的侦查、技术人员连夜赶赴中山镇,对现场食材进行提取,将中毒人员转送到州人民医院抢救。通过对何明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深入细致的排查,作案嫌疑指向了当日制作荞糕的黄翠兰。当民警对黄翠兰进行初次讯问时,黄翠兰表现得很冷静,对民警提出的问题总是闪烁其词,有意无意在回避一些关键问题,这些细节都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3月26日,黄翠兰交待了自己在蒸荞糕时误将“毒鼠强”鼠药当作泡打粉放入荞面中。到底是误投还是故意投放“毒鼠强”是此案的关键。专案民警反复对现场的证据进行提取检验,发现诸多疑点,排除了黄翠兰误投“毒鼠强”的可能。

  下毒!

  发泄怨气教训女儿

  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黄翠兰最终如实交待了犯罪事实。

  当日吃完早饭女儿小何叫黄翠兰蒸荞糕吃,黄翠兰说不会蒸荞糕,叫小何自己做,但小何不做,为此母女发生了口角,黄翠兰很生气。中午在做荞糕等着荞面发酵时,黄翠兰想起这几年来,经常为些家庭生活上的小事和女儿吵架,女儿越来越看不起她、嫌弃她、对她有看法,生病了女儿和女婿也不拿钱给她看病。以前家里靠自己辛辛苦苦操持,但因为现在身体不好,家里重点的农活做不动了,女儿和女婿就嫌弃她,认为她偷懒不想干活,还嫌她做的饭不好吃。

  现在女儿小何又叫她做荞糕给他们吃,黄翠兰就越想越生气,心里面堵得慌,一气之下,想起她住那间正房里挂着的袋子里放了一点点几年前购买了毒老鼠用剩的 “毒鼠强”,她就把“毒鼠强”放在荞面里搅拌后蒸成荞糕给他们吃,想用这种方式教训他们一下。

  为了不让他们怀疑自己,她自己也吃了一些含有“毒鼠强”的荞糕,不到10分钟,悲剧发生了。

  记者 和晓东 通讯员 张启海 赵玉霞 摄影报道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投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