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车疑为避让自行车撞护栏致多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1:50  京华时报
现场围着许多人,司机躺在路侧。本报读者严先生摄 现场围着许多人,司机躺在路侧。本报读者严先生摄

公交车撞上围墙才停下。本报读者严先生摄 公交车撞上围墙才停下。本报读者严先生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剑 记者邓杭)昨天下午1点50分左右,永定门桥西北角附近,一辆20路公交车在转弯时突然撞上路边护栏,后撞到先农坛围墙才停下。事故致包括司机在内多人受伤。公交集团表示,出事公交车为避让自行车才导致事故,公司已为伤者垫付医疗费。

  事发地位于南二环永定门桥西北角永定门西街弯道。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20路公交车停在路边,左前侧凹陷,交警正在勘察现场。目击者称,事发时,这辆公交车由北驶来,进入弯道准备向西转弯,“只听见‘咚’的一声,之前也没看见路上有什么异常的”。公交车随即向右冲,撞上路北侧的先农坛围墙才停下。乘客纷纷下车,“售票员满嘴是血,司机头部也有伤口”。

  事发后有人报警,未受伤的乘客自行离开。多辆急救车赶到后将伤者送至医院。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在右安门医院看到,乘客及出事公交车司机正在急诊室接受治疗。

  来自天津的游客潘先生说,他和家人准备乘车前往北京南站。事发时公交车车速不快,“每小时三四十公里”,车头突然撞上护栏的震动致其左眼眶磕到前边座位上。潘先生说,其父亲眼部受伤,哥哥直喊脖子疼,妻子嘴部出血,儿子浑身疼痛。经检查,潘先生的哥哥锁骨骨折。

  另有乘客回忆称,事发后,车门一度无法打开,嘴部受伤的售票员徒手将车厢中部的门掰开一条缝隙,大家才迅速下车。这时,乘客们才发现司机不在驾驶室内,而是躺在附近地面上,一度不能动弹,“可能是给甩出去的”。

  公交客运第六分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理此事。一名工作人员说,除了垫付医疗费外,有的乘客眼镜损坏也得到赔偿。市公交集团证实,昨天下午,20路公交车行驶到永定门西街由北向西右转弯时,司机为避让右侧一辆自行车撞上隔离护栏,司机再向右打轮,车身右侧与先农坛墙墩碰撞。车内8名乘客到右安门医院就诊,其中一人轻伤,另7人均无大碍。

  目前,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公交车 撞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