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州农用车与客运列车相撞 俩司机一死一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7:22  中国新闻网

  

徐州农用车与客运列车相撞俩司机一死一伤(图)
目击者陈师傅正在帮助收集散落的列车部件。

  中新网徐州4月22日电 (记者 朱志庚 汪洁)4月22日上午8时53分左右,位于徐州市铜山区刘集镇棉布村口10KV刘赵111线34-2西处,一辆满载青砖的农用货车与一列来自沛县方向正在行驶中的7162次客运列车激烈相撞,农用车驾驶员在送往医院抢救的路上死亡,卡车被撞出十几米远,车辆报废。火车头部分受损,列车司机腿部受伤,列车上的乘客都是有惊无险。

  上午11点接到爆料后,记者迅速赶往现场,看到一辆已经散架的农用车趴在铁路东侧,车辆身首分离,驾驶室已严重扭曲变形,路基下散落着大量建筑用预制砖块。七八位铁道维护工人正在清扫铁轨上的杂物,多名自称是大屯煤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指挥、调度以及记录着。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铁轨的管理方属于大屯煤电公司,今日上午出事的火车是正常行驶的沛屯到徐州的普客7162次火车,有6节车厢,出事后,已被救援的火车头拖走。“现场视野这么开阔,怎么会发生相撞?”该工作人员颇不满意事发的农用车主,“抢道有啥好处啊?”

  另据了解,铜山区政府主要分管官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组织抢救疏导,两个小时后,火车汽车恢复通行,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在现场南500米左右,路基西侧一鱼塘的陈师傅则告诉记者,事发时,很多车辆发现火车,都依次停在路边等待,远处驶来的火车也异常地鸣起长笛。他远远看到该农用车越过前面几辆已停的车辆,冲上火车道。他焦急地喊着“坏了!”,这时就听见列车紧急刹车的声音,但惯性使列车撞开农用车后,前行将近200米后缓缓停下。只见到火车机车前部安全护栏等处已被撞损,部分部件散落在铁路两侧,还好,车头后边的几节乘客车厢没有受损,乘客无大碍。事故发生后,他立即打电话报警。

  附近多名村民纷纷也向记者反映,几年来,该路口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虽然是通向村里的主要地段,但这个铁路平交路口一直没有人看护,他们已经多次到这条铁轨的产权单位交涉,要求在这个路口开设道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